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强化专业联动持续压降个贷不良贷款

2020年03月20日 10:00 商讯 

  2020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按照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强化专业联动,增强合力,持续压降个贷不良贷款,不断提升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成效。

  一、加大法律清收力度。随着贷款规模的不断扩大,该行在充分发挥个人贷款惠民生、促消费作用的同时,确保业务良性发展、风险整体可控。积极运用专业法律清收手段,通过外聘律师代理的方式,加大清收力度,对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个人不良客户进行诉讼,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二、强化专业联动配合。该行明确由风险管理部牵头,联合个人信贷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梳理个贷不良情况,对逾期客户核实客户信息,做好存量白名单客户潜在风险排查工作,不留下任何风险隐患。针对在本行有房贷的违约客户,通过个贷部门告知借款人,提示其及时还款;针对行内有资产的逾期客户,组织欠款扣收工作,确保逾期客户名下的可扣收资产全部扣收,归还个人不良欠款;同时,要求支行应诉尽诉,最大限度实现联动清收。

  三、疏浚通道应核尽核。该行指定专人跟进、专人负责,做到逐户收集材料,做好责任认定,落实核销申报组卷工作,及时报送个人不良入库核销,实现应收尽收、应诉尽诉、应核尽核的目标,从而推动不良率的有效压降。

  王立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