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依托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2020年03月13日 17:04 商讯 

  德州分行“线上菜篮子”赋能市民齐心抗疫

  德州分行积极推荐辖内大型商超、美食生鲜等知名商户入住“线上菜篮子”平台,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的痛点,在当地率先开启了“线上复工复产”的新潮流。

  德州分行一手抓综合商超,为市民打造“大而全”的线上采购平台。目前已实现“德州明星企业”德百集团旗下多家大型超市、德州扒鸡集团10家门店入驻“线上菜篮子”,为广大市民采购米、面、油,肉、蛋、奶等各种生活必需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手抓口碑店铺,为市民提供“小而精”的乐享生活服务。目前已有本地最大的坚果销售商户、知名生鲜销售商户、知名餐饮等20多个商户入驻,满足了市民在疫情期间的个性化生活需求。

  “线上菜篮子”充分发挥了金融科技在防疫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将持续助力该分行商户业务高质量发展。

  菏泽分行:聚焦零接触 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狙击战

  菏泽分行针对广大客户在疫情期间的现实需求,服务不间断,优质不打折,积极落地上级行战略,依托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智慧社区平台、线上菜篮子、健康二维码、无感支付等线上线下服务,通过丰富的“零接触服务”场景,将疫情防护和各项金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助力政府部门、物业实现零接触管理。为解决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困难,减少外出感染风险,菏泽分行通过打出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线上菜篮子、健康二维码、防疫课堂等疫情防控组合拳,快速赢得了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认可,达成首批巨野县40余个小区接入该行智慧社区平台的意见。社区居民通过我行智慧社区平台能够享受在线问诊、患者同程查询、防疫信息登记、菜肉线上供应、社区出入登记等服务,同时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线上报修、线上缴费、支付结算、理财增值以及消费信贷等全方位生活及金融需求。菏泽分行依托智慧社区平台,切实满足了疫情期间大众居家生活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助力政府部门、物业实现零接触管理,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二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力疫情期间健康信息监测和企业复工复产,菏泽分行大力推广建行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了移动化解决方案,企业及社区第一时间就能掌握和收集员工的健康状况,有效保障了安全复工复产。截至3月初,菏泽分行通过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为几万个企事业单位及社区上线了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共计60多万个用户注册使用了该系统。

  三是助力停车场实现“零接触”不停车收费。疫情期间,菏泽火车站停车场收费问题亟需解决,菏泽分行快速反应,于春节期间为其上线了智慧停车项目,实现了“建行手机银行无感支付+ETC支付+聚合支付”的自动收费抬杆功能,既满足了客户不同的缴费方式,又实现了“零接触”不停车收费。该项目每日平均为2000多位车主提供服务,有效解决了春运期间停车场的疫情防控管理问题,提升了停车场通行效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菏泽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居家化”一站式金融与生活服务,有效减轻了社会公众应对疫情的心理压力,充分体现了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真心服务客户的担当精神。

  济南分行泉城支行:金融科技发力,惠懂你助力战疫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济南分行泉城支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借助“云义贷”和“惠懂你”线上平台积极营销拓展客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携手共渡疫情。

  “惠懂你”集合疫情动态等七项抗疫便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提供“云义贷”专属综合金融服务和贷款延期快速申办入口,发布建行重要防疫资讯和惠客活动,增设防疫课堂。

  泉城支行通过新一代大数据筛选,锁定具体行业,实施精准营销,将行内医药、仓储、物流等行业的客户列示为名单,专人负责对接,为企业带来价格合适、方便实惠的线上贷款支持,既避免了在疫情期间不必要的线下人员接触,同时又为客户提供了线上金融支持。

  借助于大数据精准营销,泉城支行同时营销“云义贷”、“云税贷”、“惠懂你”等线上产品,金融科技为该行业务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优势。对接企业共计110多户,为多户客户办理“云义贷”,下载“惠懂你”几十户。下一步泉城支行将借助新一代数据平台与多种线上产品继续进行精准营销,借力金融科技与企业共进退。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