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加速线上运行模式,播撒信贷“及时雨”

2020年02月21日 11:29 商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农行山东分行将线上信贷投放作为与广大企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六稳”部署和山东经济布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加大投放力度,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纳税e贷 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当下,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找路子,把资金缺口补上,按时保量为英科医疗提供原材料,只有医疗物资得到保障,这场战“疫”我们才能打赢!”近日,山东美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海说。

  据了解,英科医疗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疗用品的上市企业。防疫期间,无偿援助湖北医用手套和手术服等物资。山东美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英科医疗的原料供应商之一。春节过后,为保证英科医疗的原料供应,该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复工复产。可是面对大批量订单,资金短缺成为难题。在得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备货困难时,高青县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成功为客户发放纳税e贷100万元,及时有效的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在100万资金到账的那一刻,张炜海第一时间致电农行工作人员:“资金到账了,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能到账,有了充足的资金,一定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付原材料”。

  线上贴现业务顺利落地

  “还是线上效率高,几分钟就搞定了,给农行服务点赞!”近日,兖矿鲁南化工财务人员刘大任惊喜地说道。

  据悉,该笔业务是农行山东省分行第二笔线上贴现业务。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农行滕州支行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加大线上展业推进力度,积极对接企业在线办理业务的需求,在上级行指导帮助下,将原来需线下办理的贴现业务搬到线上,办理周期从原来的2天时间,缩短到几分钟,极大的提高了客户办理效率,提升了企业客户服务体验。

  据了解,农行山东分行加大线上信贷服务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推介“农银e贷”业务,特别是优先支持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贷款,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在避免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服务。

  “惠农e贷”服务三农“不断档”

  “本来还担心疫情严重,没地方筹款购买农资化肥,这下农行为我办理了120万贷款,可不用发愁了。”杨炳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家住潍坊市峡山区的杨炳军经营着一家有机蔬菜种植公司,建有上规模的大棚30多个,有机蔬菜销往北上广等地区。春节前后,杨炳军和工人们一直没闲着,全力做好蔬菜种植和供应,但急需购买的农资化肥却难住了他。

  潍坊市峡山区是全国著名的有机蔬菜菜篮子,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农行潍坊峡山支行依托农户信息建档工程,加大对辖内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对接力度,详细了解其蔬菜种植金融需求,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重点推广“惠农e贷”等线上贷款。在了解到杨炳军的资金需求后,该行客户经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就地办公、线上申贷、线上审批,当天12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立即发放到位。

  “没想到不用跑银行,一天时间就成功申请到贷款,还给我了优惠利率。”2月初,杨炳军带头为潍坊市区、青岛等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助了10万斤有机蔬菜,如今购买农资的资金有了着落,杨炳军表示,他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数据显示,到1月末,农行山东分行“三农”县域贷款较年初增加33.7亿元,同比多增6.5亿元,其中,线上特色品牌“惠农e贷”较年初增加3.5亿元,余额达94.8亿元,覆盖20万农户。(郇长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