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各党组织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09日 16:16 商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不减,全国各地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各党组织在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一盘棋、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山东省分行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分行率先成立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一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针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二是完善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及配偶,疫情期间其在交行的个金资产业务还款给予还款宽限期(根据政府公告等实际情况调整)。三是加大电子支付服务保障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手机银行在线方式办理商户准入审核和电话日常巡检,通过交易监测强化风险防控,减少人员接触。对于慈善机构特约商户统一采用服务0手续费。

  威海分行

  威海市环翠区慈善总会,承担着威海市此次疫情捐款的收缴任务。129日,慈善总会急需办理对公收款二维码,威海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和消费金融中心党支部立刻做好业务分工。疫情之下,党员先行。在两个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佩戴口罩驱车到慈善总会上门办理该笔业务。虽过程略有波折,但支部党员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业务的系统审批任务。此外,威海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和营运部党支部通力合作, 131日为威海市财政局完成资金上划工作, 21日为威海市委组织部完成向各县市区组织部门划拨14笔抗击疫情专项党费工作,助力全市防疫工作有效开展。

  潍坊分行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潍坊分行高密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高密市委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加强高密市无人管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至2月9日,潍坊分行高密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高密市农丰社区利群小区义务执勤,从早6点到晚22点对利群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小区人员防控、排查,督导小区做好防疫消杀、垃圾清运工作,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全体党员心系人民群众健康,主动担当,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履行了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在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济宁分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宁分行立即行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各党支部紧急抽调党员21名,成立交通银行兼职防疫工作队,自1月26日起,在交行对接包保的狄林社区,对外来人员和外地车辆进行严格排查,深入社区开展对防疫重点人员的生活服务,引导居民理性应对疫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2月1日,济宁分行向狄林社区送去手持测温仪、护目镜等紧缺防疫物资,认真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携手社区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淄博分行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2月3日,得知淄博市博山区慈善总会疫情捐款业务需求,淄博博山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第一时间由支行领导干部带头,抽调各条线骨干,成立战“疫”党员突击队,充分了解分析客户需求并与上级行做好上报沟通,全行上下群策群力,在总分行大力指导帮助下,用时不到两天为博山区慈善总会成功开通“疫情防控捐款”线上收单商户。因涉及抗疫捐款事宜,业务需求紧急,且敏感度高,办理过程中,为了方便客户,支行多次上门服务,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展现出交行国有大行形象。

  危急关头,方显忠诚本色;戮力同心,必能战胜疫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在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保证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及健康前提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金融保障服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