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各支行的“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

2020年01月16日 14:58 商讯 

  济南分行历下支行山大南校分理处:劳动者港湾,助外国友人找到同伴

  近日,济南历下支行山大南校分理处员工赵老师像往常一样进行大厅巡视,此时客户较少,这时候一个外国友人走进山大南校分理处。赵老师热心的走到外国友人跟前,耐心引导他做到劳动者港湾爱心座椅处,用英语询问他“你需要什么帮助吗?”,外国友人此时已经非常着急,拿出手机,将与朋友的聊天记录给员工赵老师看,经过较长时间的交流,员工得知外国友人和自己的中国朋友走散了,由于他刚来中国,无法向朋友准确说出自己的位置,所以非常着急和无助。赵老师赶忙给外国友人倒上一杯水,安抚下他的情绪,告诉他不要着急,并询问外国友人是否知道自己朋友的手机号。赵老师拨打该手机之后,得知对方也十分着急。赵老师安慰道:“不要着急,我是建行山大南校的员工,现在你的朋友在我们建行历下山大南校分理处,我们会在这里等着您,您下载一个建行劳动者港湾,就可以导航过来。”朋友得知建行将外国友人安排在劳动者港湾休息并且安全无恙后,她已经感动的不知作何言语,万分感谢建行的热心帮助。

  山大南校分理处的赵老师妥善解决了此次事件,他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入践行了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提供“暖心窝”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社会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淄博分行人西支行:港湾凭借力 服务至家门

  隆冬时节,一场大雪终于在大家的盼望中纷扬而至,虽然大家对这场雪期待已久,但是大雪终归是对大家的出行造成一定困扰。雪后的第一天,淄博分行人西支行刚刚营业不久,大堂经理刘老师、于老师就发现一位小姑娘站在ATM机一旁默默抽泣。他俩看到姑娘这种情况,连忙走上前去,把姑娘带到劳动者港湾坐下休息,顺便向她询问具体情况。经过交谈得知,姑娘的父亲是位环卫工人,昨天下雪时出门扫雪不小心摔到了头部和腿部,现在在医院住院等候手术治疗,但是钱在定期存折里取不出来,因为密码长时间不用已经忘记了。正是遇到这种情况让小姑娘不知所措,着急的哭了起来,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两位大堂经理知道这种情况后立刻向网点经理做了汇报。网点经理本着“劳动者港湾服务劳动者”的原则,考虑到客户的特殊身份和情况,随即决定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小姑娘听到该行的安排后破涕为笑:“原来银行不光能‘来’这里取钱,还能‘去’我们身边帮我们取钱啊!”听到这种新奇的比喻,大家也笑了起来,同时抓紧准备相关材料陪着小姑娘到医院进行上门服务。上门服务时得知小姑娘的父亲恰好是该网点附近区域的环卫工人,还到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歇过脚,客户自己都说“原来是‘自家人’来给我办业务啊!”伴着大叔乐观的笑容,好似外面的天气也没那么寒冷了。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工作人员终于为客户办理了代办重置密码的业务。看着客户满意的笑容和感激的眼神,工作人员不由心头也暖暖的。“劳动者港湾”真正不仅提供饮水、卫生间等便民服务,打造“爱心驿站”,还提供上门服务,让不方便来网点的客户也能享受到银行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人西支行将依托劳动者港湾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为更多劳动者提供高效、便利、优质的服务!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