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青岛造出抑尘“神器”,归国华侨致力于土壤修复治理

2020年01月14日 09:29 商讯 

  “我们不仅能研发和制造国内技术领先的环保抑尘剂,还要成为土壤修复治理领域的综合方案解决者,为社会提供行之有效的防风固土、土壤治理方案。”日前,在接待青岛市侨联有关人士来访时,青岛神州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府介绍,他回国后的又一个创业项目瞄准了环保领域,生产制造的新一代环保型抑尘剂“晶赢-1S”即将推向市场,彻底取代传统的绿网覆盖,再次引领国内扬尘治理行业的风向标,为全国的土壤修复治理贡献“青岛方案”。

  华侨再创业瞄准环保抑尘剂

  提及孙奎府,在山东乃至全国侨界都赫赫有名。作为南非著名的资深侨领,他曾经在南非打拼近20年,是全南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为促进中非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中非民间大使”。

  无论是在海外打拼期间还是如今回国创业,孙奎府都坚持利用自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发展牵线搭桥、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国家及省市的经济发展。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拥有南非齐鲁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山东省政协外事委员会特邀顾问、山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妈祖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等头衔。

  也正是因为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阅历,孙奎府具备很敏锐的洞察力,选择了环保抑尘剂作为新的创业项目。

  裸土披“绿膜”告别尘飞扬

  2019年5月份,作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研转化的平台,神州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科帕蓝”生物环保抑尘剂。一经面市,就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并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迅速得到推广应用。

  今年初,科研人员又在原有“科帕蓝”的基础上,推出了第二代升级产品“晶赢-1S”环保抑尘剂,并于近期在青岛市红岛经济区进行了现场施工测试。经检测,“晶赢-1S”在结壳硬度、厚度、结壳效率、结壳周期等方面,综合性能提高了大约25%左右。色浆也等到针对性的改良,不同的土壤环境能调配出不同的施工方案。更重要的是,科研人员还研发了抑尘剂防冻技术,解决了常规粉尘抑制剂低温天气无法施工的问题,零度以下的环境里也可以正常使用。

  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神州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江辉介绍,“晶赢”抑尘剂由新型高分子生物聚合物组合而成,富含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改善土质、促进植物生根覆绿具有积极作用。溶解于水后喷洒于裸土表面,向下渗透后迅速固化,形成一层半永久性的、能防风防雨的高分子保护壳,从而取代会产生二次污染的传统绿网覆盖。

  经权威检测,这种环保抑尘效率达到97%以上。同时还具有可生物降解,无毒无害;抑尘效果可持续三个月以上,节省治理成本;雨水冲刷后,重新固化;抗风力侵蚀、八级风不起尘;每小时喷洒上万平方米,施工效率高等特点。

  要提供土壤修复治理“青岛方案”

  在春节到来之际,青岛市侨联副主席牛旭东、联络宣传部部长李建华、市侨商总会代表魏珊等一行,专程走访神州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孙奎府目前打造的新型生物环保抑尘剂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项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创业项目,也有助于实现全国“蓝天碧水净土”的环保治理目标,将利用侨联侨商平台,将该环保抑尘技术早日推向全国。

  孙奎府表示,新型环保抑尘剂面市以来,已经在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河南、内蒙、宁夏、甘肃、云南等十多个省份落地推广,应用于建筑工地、拆迁现场、煤场抑尘、沙化治理等场合,有十分理想的防风固土效果,得到了当地环保、住建部门的高度认可。

  “仅仅提供单一的抑尘产品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土壤修复治理领域的综合方案提供者。”孙奎府表示,目前已经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青能所、青岛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环保专家开展交流合作,下一步将加大研发投入,在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继续引领国内生物环保抑尘技术迈向新的台阶,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同时,还要为有土壤修复治理需求的地区,提供量身定制“一对一”的解决方案。比如,在环保抑尘剂中增加可降解的生物成分,降解后能迅速恢复土壤活力,让绿植成活,起到修复土壤的作用。“已经为具体的项目制定了修复方案,很快就能成为新的样板施工案例。”孙奎府透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