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建行威海分行用好核查数据,加强对小微快贷客户风险监控

2020年01月06日 17:59 商讯 

  今年以来,随着小企业小微快贷业务的快速发展,小企业客户风险管理显得非常重要,威海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认真总结前期小企业业务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审计的核查数据,对属于环保风险较大的环保红黄标企业小微快贷客户;小微快贷贷后企业账户交易量降幅明显的客户;企业主个人征信出现多次不良记录的客户;涉诉预警事项被不当解除的客户;多头申贷客户;信贷资金挪用客户,结合此类客户潜存风险仔细分析甄别,有针对性加强管控,从而保证小企业业务发展的可持续性。主要是:

  一是按照上级行的要求,加强对不良贷款、逾期贷款的监控,及时做好监控报告,及时把握不良贷款处置状态和逾期贷款化解进程,加强与支行的共同监控,及时撰写调查报告,今年已经将逾期贷款及时化解;二是按照分行党委的要求,对客户结算量和存贷比按月进行监控。通过一户一策监控表格,对上述要素点和风险点进行重点监控,有问题的要求支行制订压缩退出计划;三是结合CP系统对小企业客户信贷总量、对外担保总量、合作银行数量按季监控。结合分行小企业一户一策的风险管理要求,对不符合底限的客户,列为风险客户制订整改措施,持续不能有效改进的压缩退出。

  通过上述系统和核查手段的有效监控,今年以来,威海分行已经连续退出多户问题及不符合底限的客户,保证了小企业客户营销的有效性和质量。

  (鲁启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