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2019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9年12月29日 18:02 新浪山东 

  12月29日,以“高端装备 智能制造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年会(简称: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召开。此次论坛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促进全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主持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来自机械制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高端化趋势、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200多名行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代表到会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现场演讲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以“智能制造精要”为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对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核心要义和整体把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现场演讲

  单忠德院士就“数字化成型制造技术与装备”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并提出了发展思路和相关建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现场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围绕“从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行业高质量发展”,对2019年机械行业发展状况及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并为机械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预测和思考。

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博士王宇博现场演讲

  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博士王宇博现场演讲

  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王宇博博士就“德国工业4.0现状与中小企业实施建议”为内容进行进行了精彩分享。

  论坛同期还举办“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年会”、“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扩大会”和高端装备专家与企业技术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年会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搭建了平台,不仅为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对我省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杨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