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立足滨州、面向全国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

2023年04月19日 17:37 商讯 

  大众网记者 王卫 李伟 滨州报道

  4月15日上午,由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闪电新闻、大众网等十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实地了解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化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感受以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为支撑的“滨州力量”。

  进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内,映入眼帘的是滨州十强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据了解,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运营2年以来,已经集聚各类创新主体209家,汇聚科技创新资源7类1314项,实现科创带动效应规模14.93亿元,引进各类创新人才1119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先后获得“滨州山东省开放式大学科技园”“省级创新创业综合体”“山东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滨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等荣誉资质。

  作为目前滨州最大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坚持“公益类属性、开放式办院、社会化参与、企业化运作,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视技术为商品、将研发当产业”的建设理念,按照“1+N+3”的总体布局高标准建设“1”个公共服务平台,涵盖展示交易、人力资源、检验检测、设备共享、学术交流、创意设计、数据咨询、商务服务等八大中心,承载“N”个新型研发机构,配套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3”个国际化板块。围绕“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创新活动、承载科技创新主体”三大重点任务落实“173”行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组建“科创先锋”党建联盟,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科研活动服务体系,做惠企政策的大帮办、产业创新的催化剂、创新人才的汇集区、科技研发的加速器、金融资源的聚宝盆、配套服务的赋能者、成果转化的金摇篮。

  下一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好平台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以“八大中心”为基础,构建“173”运营模式,以“科创先锋”党建联盟为引领,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创新生态,以资源集聚的力度、专业服务的温度带动企业与人才对滨州多一度热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