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免费提供血氧饱和度自助检测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各店配置血氧仪

2023年01月09日 10:52 商讯 

  免费提供血氧饱和度自助检测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店配置血氧仪

  不久前,国内就新冠疫情防控政策适时作出新的重大调整,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级政府的防控重心也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记者了解到,1月6日起,漱玉平民大药房将在所有门店配备血氧仪,免费为市民提供血氧饱和度自助检测服务。同时漱玉平民在核心商圈门店配备制氧机,可供市民朋友自助吸氧、充氧。

  血氧饱和度检测的重要性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由于病毒在体内不断增殖,刺激机体免疫系统,就可能会导致出现高热、鼻塞、咽痛、流涕等不适症状。由于高热时会导致机体呼吸增快,加快氧气和二氧化碳交换,促进氧气流入血液,保证脑部的血氧供应,就可能会引起肺通气和换气功能发生障碍,因此就可能会引起缺氧的情况。”记者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科处了解到“若血氧下降较多,低于93%,建议及时进行吸氧,避免影响身体其他器官。”

  随后,记者来到了东关大街的漱玉平民大药房,正好看到了正在检测血氧饱和度的张阿姨,张阿姨对记者讲到:”最近一直觉得有点憋得慌,正好小高给我打电话说店里能免费测血氧了,这不今天赶紧来测一下,心里也放心啊。“记者了解到,高艳是这家药店的店长,她跟记者解释到:“很多老年人在感染新冠后,会出现‘沉默性缺氧’的问题,公司昨天就把血氧仪配备到店了,可以免费为市民朋友提供血氧饱和度自助检测。像张阿姨,她的血氧饱和度为98%,目前还很正常,回去多休息一下就没事儿了,隔几天可以再来免费检测。”

  注意休息 补充营养

  记者观察到,因为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开始关注血氧仪,导致线上线下全渠道血氧仪供货紧张。本次漱玉平民免费开展血氧饱和度检测活动,记者在现场采访到漱玉平民大药房市场中心副总监常新群,常总表示:“最近公司关注到很多老年人出现了呼吸困难、缺氧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供货小组,协调全公司资源,在山东所有门店配备血氧仪,为大家提供免费的血氧饱和度自助检测,核心商圈门店配备制氧机,为大家提供免费自助吸氧充氧服务。”

  漱玉平民大药房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大家,大多数没有严重基础病的家庭,不需要刻意购买血氧仪,大家到就近门店免费自助检测就可以。另外,一定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一旦静息状态下血氧饱和度低于93%,第一时间吸氧,并及时就医。记者最后了解到本次配备制氧机的漱玉平民门店明细,市民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可到相关门店享受免费自助吸氧充氧的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也配备600余名专业慢病顾问,为大家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专业化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