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后疫情时代,提升免疫力才是“健康财富密码”

2022年12月19日 11:28 商讯 

  “人类感染病原体以后,是不是会发病,以及发病的严重程度,是由两个方面,病原体的数量和毒力,以及人体的免疫力,两方面共同作用的一个结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发展以及预后,都和人体的免疫系统好坏密切相关。机体要真正地将新冠病毒清除干净,依靠的是自身的免疫系统。”4月28日,在2022年世界免疫周“齐心抗击疫情·共筑免疫屏障”活动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演讲时指出。

  注:摘自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取消次密接者、取消中风险区、取消航班熔断,取消全员核酸”等防控措施的变化,都在指向现在已经步入“后疫情时代”,而这也昭示着真正拼‘免疫力’的时代来临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强大的免疫力能帮你对抗新冠病毒的侵袭,甚至当你罹患新冠时也能将病毒的侵害降到最低,减少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帮你打赢这场自身免疫“反击战”。

  也许有人会问:新冠病毒和免疫细胞有什么关系呢?先来看一组关于疫情的最新死亡数据。

  #

  调查显示

  80岁及以上的患者的死亡率为13.4%;

  70多岁患者的死亡率为8.6%;

  60多岁患者的死亡率为4%;

  而50多岁和40多岁的患者中,死亡率仅分别为1.25%和0.3%;

  从结果来看,身体的衰老以及慢性病是新冠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免疫力下降无法抵御新冠是其中重要的因素。

  免疫系统是人体抵御病原体侵犯最重要的保卫系统,由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及免疫分子组成,在人体中发挥着三大功能:免疫防御、免疫监视和免疫自稳。

  免疫细胞俗称白细胞,包括淋巴细胞、树突状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对内可以清除体内衰老或突变的细胞,对外可以防御病原微生物、细菌等的侵袭,维持我们身体健康平衡。

  2021年6月,《自然》杂志网站发表的文章显示,科学家通过研究63名曾感染新冠病毒而后康复的个体(下文简称“康复者”)发现,在被感染12个月后,他们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依然存在。而其中接种过疫苗的康复者免疫力还会进一步提高,约比之前高出50倍。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的证据表明,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大多数人可产生长期免疫力。在接种疫苗后,这些个体的免疫力进一步增强。

  可以说,免疫细胞的数量和活性的稳定,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免疫细胞就是人体与病菌战斗的先锋,战败=生病,战胜=健康。

  现代医学发现,免疫细胞衰老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大家会发现很多年长的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没有年轻人强了,身边年纪越大的人越容易生病,其实这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免疫细胞的衰老导致的。

  免疫细胞的衰老会加速人体全面衰老

  2021年5月12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发表了题为:An aged immune system drives senescence and ageing of solid organs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表明,衰老的免疫细胞是最危险的衰老细胞类型,会加速其他器官衰老,从而促进全身性衰老。

  免疫细胞的衰老导致癌症更容易发生 

  日本埼玉市埼玉癌症中心研究所团队曾经在全球著名的学术期刊Science direct也发表了一项研究称,外周血NK细胞活性与肿瘤的发生率明显相关,NK细胞活性越低,肿瘤的发生率越高。在对日本中年及老年人随访11年后显示,研究团队发现NK细胞的活性和功能与肿瘤组织的大小、转移以及不良预后息息相关。

  从众多的研究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体的免疫力在对抗新冠病毒的时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人类的健康成长和健康生活,与机体的免疫力息息相关。免疫力始终是我们守护健康的有利武器!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能帮助免疫力“长久保鲜”的技术—免疫细胞储存。

  齐鲁细胞利用先进的细胞冻存技术,将免疫细胞“保鲜”在-196℃的5G智能全自动化深低温液氮细胞储存库—齐鲁细胞库中,可有效冻存超过20年甚至更久,并且冻存的细胞在复苏之后依旧可以保持年轻时候的活力。

  未来,当我们需要调理身体时,可以更好的提升自身免疫力、对抗疾病、缓解亚健康状态,以最佳状态来去抵御新冠病毒等的侵扰,掌握拥有健康财富的“密匙”。

  免疫细胞储存的最好时机是什么时候?答案就是:当下!今天的细胞永远比明天年轻,“预留健康细胞,收获美好未来”,齐鲁细胞库愿为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客服热线:400-072-995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