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打通疫情下资金流通渠道,助企纾困有实招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8日 17:48 商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和人民银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主动作为,持续优化信贷支持,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需求,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

  前期,受新一轮突发疫情影响,青岛地区多处按下“暂停键”,为保障疫情期间资金流动不“静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下发信贷政策指引,要求各机构加大抗疫相关领域信贷支持,重点做好重要生活物资领域和物流运输等企业的融资接续。同时,该行全面评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群,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信贷支持。为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综合金融服务预案,出台系列政策提高疫情防控领域客户授信全流程效率,为疫情期间符合条件的企业开辟授信审批、信贷投放绿色通道,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确保业务高效落地,全力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11月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顶住疫情压力,累计实现30户共72笔表内贷款投放,合计金额7.3亿元,以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10月末黄岛突发疫情,根据西海岸新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位于封控区的浦发银行黄岛支行暂停营业。落实封控区员工居家办公要求的同时,该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在了解到某文体业小企业公司贷款需求后,及时与总分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封控区外同事争分夺秒收集客户材料。最终在分行各部门全力配合下,仅用1日时间便完成放款,高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11月4日,该支行还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仅用1日落地30万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进行设备更新改造、增强发展后劲,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面对疫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浦发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