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创新服务有温度,多措并举抗疫情

2022年11月02日 16:00 商讯 

  10月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受此影响,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28日起部分网点停业。为确保管控区域百姓金融生活“不断档”,在总行的统筹部署下,该行创新服务方式奋战在“防疫情、保运转”的前沿阵地,彰显了地方法人银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启动应急预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按照总行指示,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启动应急预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客户,通过线上视频联系、后补手续材料,给予支持和帮助。

  在高风险区域内的青岛益和兴食品有限公司急需办理押汇以购买物资,但因疫情管控影响,财务人员无法到银行网点现场办理。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根据应急预案要求,为其容缺办理了TT押汇,金额52万美元,确保了企业采购金额汇划到位。此外,该行还为管控区内的青岛贝加尔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容缺办理收款入账业务3笔、金额21.5万美元,结汇业务29笔、金额316.5万美元。针对管控区域外的企业,该行通过线上办理解决企业需求,4天来办理保函业务13笔,金额355万元。

  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确保“不抽贷、不断贷”

  为确保授信服务不断档,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立即启动全员线上对接联络活动,开通贷款业务绿色通道。

  针对贷款材料审查、审批,该行启用远程办公和视频会议,在线审核;针对防疫和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和医疗、民生保障单位,全面逐户通过电话联络进行摸排,了解企业需求给予。短短4天,完成授信8户,金额2.9亿元,确保了防疫资金的快速到位;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采取“一户一策”解决方案,通过变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切实将“不抽贷、不断贷”落到实处。封控期间,共受理借新还旧贷款4笔、金额255万元

  发挥服务点覆盖全优势,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立即成立“红色尖兵”先锋队。班子带队、机关重要岗位和营业网点留人值守,协调了以营业部为中心的五处支行开门营业,并向中心库临时调配了2000万元现金,应对客户紧急现金需求。

  针对封控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的情况,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充分发挥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点多、面广、覆盖全”的优势,联合镇街政府和各村委、社区公布全辖311处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的地址及服务范围。四天来,累计通过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渠道受理业务9292笔、金额1532万元,真正实现了居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弥补了多数营业网点停业居民业务办理不便的不足。

  金融服务“不断档”,齐心战疫勇担当。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将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保障,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与全区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心、用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和温情堡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