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践行抗疫责任,彰显民生担当--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抗疫进行时

2022年04月28日 18:36 商讯 

  “这不是民生银行的姑娘嘛,你们怎么在这做起核酸检测了?”“阿姨,这次全员核酸时间紧迫,我们来做志愿者啦!”“民生银行的姑娘们真不错啊,工作那么辛苦,现在又来做志愿者,阿姨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这是发生在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海泰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一幕,民生银行章丘支行的年轻员工们化身“大白”,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3月底疫情反弹以来,民生银行章丘支行积极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的基础上,支行党员干部和员工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号召,纷纷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疫情初期,民生银行章丘支行主动为所在社区送去水果、面包等物品进行慰问,并且一再向社区承诺:“只要需要志愿者,我们必将第一时间报到”。

  4月19日以来,章丘区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全区118个小区同时进行,时间紧任务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又紧张而艰难的战争,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年轻的员工们争先报名,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第1天紧急到岗,一口气从早晨5点到晚上11点,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义无反顾的坚持了下来。

  第2天下午5点开始,为了加快进度,凌晨1点结束后,又在凌晨4点30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进行样本采集。

  第3天同样的节奏,深夜回家,又在凌晨出发,单调的工作因为有了不平凡的意义,竟没有让他们感到疲惫,反而越来越斗志昂扬。

  3天以来,健康码登记、信息录入、样本采集与存放,从早晨到深夜,志愿者们身穿代表着责任的“大白”,虽然既不透气又穿脱不便,但大家丝毫不在乎,一心与时间赛跑,顾不上吃饭喝水,尽量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平均每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100余份,3天累计采集3500余份,即使辛苦,对每一位居民都面带微笑,他们相信,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更快的赢得这次抗“疫”战争的胜利!

  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扎根章丘十余载,以超越平庸、敢为人先的锐气,拼服务、拓市场,加压奋进,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解民忧,关键时刻冲在前,更显担当作为,章丘支行将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抗疫,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民生银行济南章丘支行

  2022年4月21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