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冲锋“疫”线 挥洒青春 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28日 17:29 商讯 

  面对本轮突发疫情,农行青岛分行党委克服一线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诸多困难,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在坚守金融服务本职工作最前台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面向全行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抗疫攻坚中的国有大行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农行党员坚强力量。

  迅速响应,吹响抗疫“集结号”。在得到青岛市政府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农行青岛分行党委组织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当日组织辖内各单位党委招募党员志愿者,广大党员踊跃报名,主动利用休息时间投身于抗疫最前线。辖属各单位党委自愿选派出政治素质高、作风能力强的党员同志,仅用时一天,就组成了四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周边街道和社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农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街道测温验码工作

  主动奉献,投身抗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下沉到抗疫一线。核酸检测现场,有农行党员的汗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开展信息录入、体温测量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汇聚农行力量。流调信息核查,有农行党员的身影。党员志愿者除服务一线以外,还在抗疫后方默默奉献,对外地返青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时空流调信息更新和录入,协助辖区派出所和疾控中心从复杂的情况和繁琐的信息中梳理出清晰的脉络,为疫情防控构筑农行防线。

  捐赠物资,组建抗疫“慰问团”。组建党员服务队是青岛农行一直以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农行青岛分行党委紧急筹措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向一线人员捐赠行军被褥等抗疫物资;依托农行掌银为莱西市红十字会开通线上捐款通道;辖属各经营行党委与周边政企单位联系沟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交警和周边社区服务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青岛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政府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