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金融战疫 使命必达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8日 10:24 商讯 

  近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经营平稳不停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却在“加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疫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纾困解难彰显浦发担当

  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强化制度保障,秉承“融资+融智”的服务理念,为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民营企业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股、债、贷等综合一站式服务。

  开通“两个当日”应急绿色通道,建立有限审批、线上审批机制,确保小微授信项目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日即可完成审批,通过远程预审、线上放款,确保企业放款需求“当日”完成。建立“三个绝不”信贷支持体系,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尤其是批发零售、餐饮、物流等行业和困难企业,“绝不抽贷、绝不断贷、绝不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出“四个降低”优惠服务举措,对于困难企业,降低行业门槛、降低担保措施、降低额度管控、降低贷款利率,提供增加授信、无还本续贷、延期、借新还旧、信用贷款等多种组合方式,并且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推出线上“无还本续贷”申请业务,无需归还本金即可完成续贷,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保障,大大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实施“五个减免”特殊支持政策,减免相关纸质材料、减免特定业务线下流程、减免支付结算手续费、减免跨境进出口业务费用、减免抗疫物资采购资金头寸申报。

  让利惠企彰显浦发速度

  面对突发疫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针对防疫相关企业迅速开展摸排,在获知多家防疫企业急需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后,针对其实行差异化帮扶政策,开通绿色办理通道,推出“线上贴现”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线上票据业务,实现了业务当天发起、当天受理、当天放款,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便捷融资,还降低了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截至3月20日,累计为多家疫情防控企业办理2739笔贴现业务,合计向防疫企业融资14.7亿元。此外,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针对防疫企业,给予了专属的贴现利率优惠,以“真金白银”让利惠企,助力防疫工作。

  志愿服务彰显浦发温度

  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岛城有条不紊的开展多轮检测工作。春寒料峭,医务工作者、园区保卫人员、街道志愿者在寒冷的天气中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地辛勤付出,守护市民安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小组,为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送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爱心咖啡。李沧支行也走入李沧区浮山路和李村街道办,为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们送去“暖心午饭”,获得浮山路街道和李村街道的高度赞扬。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志愿小组在力所能及之处,尽献绵薄之力,只为致敬岛城最美逆行者。

  疫情是暂时的,情谊是永存的。在这场疫情遭遇战中岛城众多企业、居民展现的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将激励更多浦发人勇毅前行,相信疫情寒冬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终将到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