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凝聚金融力量 共筑战“疫”防线 浦发银行积极担当,争做示范区金融服务典范

2022年03月21日 15:35 商讯 

  阳春三月,本来是春光迤逦的季节,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天变得有点寒冷,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保障是关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上合示范区号召,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供给,履行社会担当,争做上合示范区金融机构服务典范。

  服务上合示范区就是服务国家战略。自上合示范区建设之初,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就高度重视,顶格推进上合示范区金融服务工作,成立了以胶州支行为延伸的服务机构,涵盖分行授信审批、投资银行、交易银行在内的工作专班,及时响应示范区内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为示范区金融改革创新献言建策,为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面对这场疫情“倒春寒”,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更是展现大行担当,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近期,因国际形势、疫情散发、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国际国内农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同时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销量大增。受此影响,上合示范区某农产品生产企业保供应压力陡增,急需进口一批花生米等原材料,但企业自有资金相对紧缺。得知企业需求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加班加点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设计融资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完成授信审批,为客户成功办理两笔进口项下海外代付业务,累计金额约37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两笔业务全部为远程操作、线上办理,不仅2天即完成付款,而且有效预防了新冠疫情线下传播风险。该业务的落地不仅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更是通过海外价格优势为企业大幅节约了融资成本,企业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始终坚持强引领、高站位,紧跟示范区政策导向和发展步伐,用温情、高效、专业的服务,支持服务更多区内企业,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克时艰,共迎春暖花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