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青岛建行:纾解痛点,赋能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2年03月14日 11:15 商讯 

  随着我市绿色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推动实体经济实现绿色转型作为城市试点重要环节,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撑和助力。青岛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聚焦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痛点难点,以新金融实践担当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金融“稳定器”。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一直以来,青岛建行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综合化金融服务,有力支持该企业迈入发展快车道。随着企业研发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应用于多领域绿色交通场景,企业不仅成功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也为服务支持国家“双碳”战略做出了新的贡献。

  由于绿色新能源充电桩回款慢,铁路项目、地铁项目等建设周期长,特锐德电气及其关联企业遇到了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问题,青岛建行及时为企业调整制定了授信方案,同时针对企业上下游客户量身定制了“供应链产品—‘e信通’”,纾解了企业“资金回款慢”的痛点,保障了支持企业发展的现金流,为企业持续加快绿色转型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青岛建行已为该企业提供集团综合授信8.7亿元,实现信贷投放1.8亿元。

  聚焦“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消费、绿色科技”新产业体系,在“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开展能源节约、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开发、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绿色低碳循环领域,青岛建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绿色信贷余额累计投放143.16亿元,仅2021年,该行投放绿色信贷90.8亿元,绿色信贷投放占比大幅提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