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坚守岗位战疫情 "她"在行动 ——交通银行青岛莱西支行女员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2022年03月11日 12:46 商讯 

  近日,交通银行青岛莱西支行某客户急匆匆的来到营业网点,因疫情原因,导致业务不能正常办理。该客户系青岛市进出口50强企业,承担着进口货物、保障其所属集团物资供应的职能,如果业务办理时间一再拖延,将会对企业自身经营及物资供应造成不利影响。交行莱西支行了解到该情况,第一时间协调总分行,发挥交行科技赋能优势,在特殊时期协助企业实现线上自主开立进口信用证近3亿元、办理汇出汇款2480万美元等业务,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3月8日中午,在为该企业办理开证业务时,该业务主办客户经理姜琳接到了家中婆婆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姜琳孩子的面部严重摔伤,还可能会留下疤痕。据了解,姜琳其丈夫为莱西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受莱西疫情影响,丈夫已连续五天奋战在防疫一线没有回家,家中只有年迈的婆婆照顾2岁的女儿,为不影响客户业务办理,姜琳仍忍痛直到把业务处理完,直到下午才返回家中,在安顿好孩子后,又重返岗位,继续奋战在金融服务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不断涌现出众多令人感动的模范事迹,其中不乏许多巾帼英雄,她们神采奕奕,斗志昂扬,她们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顺利运营。

  面对近期莱西市突发的多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紧密部署、上下联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在收悉疫情信息后,分行立即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并于当天完成了全体员工的信息上报,对有交叉活动风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拨付专项资源驰援莱西支行防疫及金融服务工作;莱西支行全力做好营业场所每日定时消毒、进店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等工作,保持正常营业,保障金融服务运行稳定,同时,为支行配备专项物资加强员工关怀。

  交通银行青岛莱西支行承担着全市1.5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及退休人员的社保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承担起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保障金融工作不断档,同时,分行联系多方紧急筹措,为莱西捐增了一批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紧张局势,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疫情防控第一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和提供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凝聚抗“疫”合力,精准有序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