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CHINTERGEO2020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

2020年09月25日 13:44 商讯 

  9月25日,以“携手并进,逆流而上”为主题的CHINTERGEO2020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本届展览会是疫情之后第一场全国性的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盛会,旨在强力推进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装备的技术进步、增强地理信息技术装备的应用提升,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更高效的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汇智美丽中国蓝图做好铺路基石。

  本届展会设立国际合作与战略产业、智慧城市发展、新基建与新产业等展区,展示面积约20000平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行业200多个知名品牌参会,参展企业涵盖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及新型高精度位置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其中既有南方测绘、中海达、上海华测、合众思壮、苏州一光、等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装备老牌企业;也有高速地信数据采集装备的大疆、赛尔、致睿智控等无人机企业;同时也有新新企业代表,其中北京胡梁云服、六分科技、瞰景科技等行业转型企业。据统计,将有近万人次的渠道商、专业观众以此为平台,参观、洽谈合作,共商发展大计。

  本届展会亮点纷呈。

  一是参展企业带来的诸多新产品,构成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领域最新成果的一次“大阅兵”。既有高精度北斗芯片、中高空航摄影飞机、低空测绘型无人机、测绘型无人船、移动测量车、测量机器人、多波速、实景三维维扫描系统、机载激光雷达、摄影测量相机等高技术测绘地理信息装备,也有展出升级后的RTK、全站仪、电子经纬仪、电子水准仪、光学经纬仪、光学水准仪、激光测距仪、测距望远镜等传统测绘仪器和装备配件。 

  二是中国移动等通信企业的首次加入,为展会注入新的思维。随着5G应用的普及和发展,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应用范围也拓展了更广阔的领域,为桥梁、隧道的形变监测,智慧城市的地理信息数据的供给,地质灾害的预警及灾区地信数据的普查,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农业、农林地监管、无人驾驶等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三是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以《“北斗+”·地信装备新蓝海》为主题,以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成和正式开通运行为行业应用带来的广阔前景,以及互联、共享经济为地信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就北斗应用与互联经济融合发展的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共同分享在地信装备“北斗+”与“+北斗”前沿技术、标准认证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服务。

  此外,展会还将展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诸多应用成果,对地图文化进行全新诠释,并邀请专家研讨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与新思路。

  CHINTERGEO中国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获得UFI(全球展览业协会)国际展会官方认证的同类型展会,堪称国内测绘地信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国际上也拥有相当高的影响力,已成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发展的重要交流盛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