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民生银行东营分行: 金融辅导助发展 降本增效推复工

2020年09月22日 17:47 商讯 

  为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的号召,精准对接被辅导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民生银行东营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业的金融辅导队伍,结合本行产品、服务等优势特色资源,形成一套完善的金融辅导队伍工作机制,通过现场、非现场走访调研等多渠道、多方位了解被辅导企业的金融需求,扎实推进金融辅导队伍工作。

  一、通过走访,做好前期对接工作。民生银行东营分行根据被辅导企业名单建立详细的联系人台账,通过电话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困难及诉求等,由金融辅导队伍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后,对企业进行现场走访,为各家被辅导企业发放了“致金融辅导企业的一封信”和“山东省企业金融辅导员服务联系卡”,同时为企业提供了民生银行金融服务产品手册,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先期诉求。通过电话对接和现场走访,完成对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企业需求对接表以及“一企一策”辅导方案的建档。

  二、通过交流,做好日常辅导工作。目前,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伍已与被辅导企业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每月至少对接企业一次,每季度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一次,切实掌握被辅导企业最新的经营状况以及最真实最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对企业的日常辅导过程中,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紧紧抓住总行在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举措,及时与被辅导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相匹配。截止目前,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已为16家企业提供了金融辅导,其中为6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共计2.28亿元,为其余10家企业提供了契合企业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有效促进了区域企业的经营发展。

  下一步,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伍将不断深入摸清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在民生银行创新类金融产品等各方面为企业推介个性化需求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产品支持,就现金管理、网络金融、供应链金融、工资代发等业务提供产品支撑,从而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综合金融管控能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