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董家口复工复产加速度 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获批

2020年03月24日 16:53 商讯 

  近日,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于3月5日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的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就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经济工作发展的榜样工程。

  2010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一期工程。山东LNG项目接收站站址(含港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2014年11月一期工程投产运行,一期建设规模300万吨/年。

  2018年7月25日山东LNG项目二期工程获山东省发改委核准,2018年11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增2台16万方LNG储罐及配套设施,目前整体形象进度达到60%,计划2021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全站LNG接卸能力达到700万吨,供气能力94.5亿立方米/年,将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天然气供应能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

  2020年3月5日,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正式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增1座靠泊26.6万m³ LNG船舶专用泊位,1座27万m³ LNG储罐及配套附属设施,这是日前获批的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的建设规划。目前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完成了土地、用海、规划、社稳评估等9项手续,依法合规取得核准文件。

  三期工程建成后,将提升接收站气化外输能力至5600万方/天,提升年接卸周转能力至1100万吨(最大物理能力为1400万吨/年),对于优化国家骨干天然气管网和沿海LNG接收站规划,提高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联通“青岛-南京”天然气输气管道,真正实现华北和长三角区域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极大提高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资源灵活调配和市场保供能力,对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中国石化首个、山东省首个获批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