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上线国际业务反洗钱智能检索平台

2020年03月24日 11:00 商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国际业务反洗钱智能检索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可实现反洗钱审查要素的自动检索、查询、打印功能,依托该平台能有效优化操作流程、提高审查效率,保障国际业务反洗钱工作的高效运营。

  全面做好反洗钱审查是保障银行国际业务合规运营的重要一环。随着国际社会和监管部门反洗钱及相关制裁执法力度明显加大,银行国际业务日常反洗钱审查工作量增加。此前,需人工通过反洗钱系统查询、检索客户信息、交易信息、交易链路等要素,并往往要打印上百页的查询报告,耗费大量的人工与时间成本,影响业务办理效率,急需通过技术手段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分析业务流程、模拟业务场景,经反复研讨、测试与论证,成功上线国际业务反洗钱智能检索平台。该平台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将人工操作变为自动化流程,实现了审查要素的自动查询、检索及打印,单笔业务处理时间较以往减少了近三分之一,反洗钱审查效率得到提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