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绿叶医疗携手美年大健康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2020年02月11日 12:48 商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汹来袭,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和焦虑情绪的泛滥。1月28日,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旗下绿叶医疗集团携手美年大健康、大象医生、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及健康时报,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为受疫情困扰的民众,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让情绪和心理应激反应管理为狙击“新冠肺炎”增加一道免疫力。

  据介绍,“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重点主要针对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疫情管理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及其家属;因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而被隔离观察者;以及封城地区,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应激反应和焦虑、抑郁情绪的民众。

  绿叶医疗旗下精神健康品牌Mindfront(曼朗医疗)的首批30多名精神科医生及心理治疗师专业人员也加入“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该团队是在多家国内领先精神心理机构的多位知名精神心理专家指导下成立,并依托绿叶医疗在澳洲的16家精神专科医院的优势资源支持。团队成员有着超过15年的精神科和临床心理工作经验,参与过不同类型社会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对疫情期间常见的焦虑、抑郁、恐惧以及应激心理和危机干预经验丰富。他们将全力投入到“新冠战役”中,为取得抗疫胜利贡献专业力量。

  “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的开通得也到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力支持,近80名专家、老师进驻,随时可为公众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咨询。

  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公众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获得服务:1、关注“美年码上检”或“美年优健康”公众号,点击下方“实时疫情”即可进入咨询页面。2、关注“大象医生助手”公众号,点击“心理援助”,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心理医师将会通过电话的方式为您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3、关注“精心”公众号,直接回复“姓名+联系方式”,Mindfront专业团队会通过电话的方式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对于此次疫情高度关注,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月25日,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奋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所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此次又集合旗下的优势医疗资源,提供及时、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关于绿叶医疗

  绿叶医疗为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旗下专业的医疗服务板块,是亚太区领先的私人医疗服务集团,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以价值为导向的卓越医疗服务。绿叶医疗在亚太拥有近50家医疗机构,覆盖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致力于成为综合癌症、肌肉骨骼、心脏科和精神健康等专科领域的领导者。

  在精神健康领域,绿叶医疗已在澳洲拥有16所专科及康复医院,为澳洲第二大私人精神健康服务提供商。绿叶医疗将澳洲成熟的精神心理健康治疗体系和先进的理念落地中国,通过与中国知名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开展合作,打造基于循证医学的、多学科、适合中国人群的创新诊疗模式,提供专业、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关于绿叶生命科学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成立于1994年,以“专业技术服务于人类健康”为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和国际化之路,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制药、医疗、生命科学新技术投资开发等核心业务的国际性医药健康集团,产品及服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以生命科学先锋技术为基础,围绕肿瘤、神经、精神等重大疾病领域,打造竞争优势,推动业务间创新协同模式,致力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整体医疗解决方案,立志成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最受尊敬的企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