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森碟幼儿园常被男同学抱 田亮插手管

A-A+2014年5月22日10:22新浪娱乐评论

田雨橙

  据新蓝网报道,鉴于田雨橙(Cindy)小朋友的人气爆棚,记者特地在北京、福建分别专访了叶一茜和田亮,整理出11件关于Cindy的你可能不知道的事,以及节目中被删掉的一些细节,还原这位“小小女汉子”背后的一面。

  爸妈讲述:关于田雨橙你不知道的11件事

  1、在妈妈肚子里已看出运动天赋 腿部力量非常好

  叶一茜:她从小喜欢动,腿部力量非常好,在肚子里面就已经体现出来了。那时候,我经常觉得胎动非常厉害,经常在她动的时候,肚子上会凸出一块,我正好一捏就是她的那个小脚。长大后,她很喜欢像大姐姐一样照顾人,什么都喜欢参与一把。比如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她也特别愿意提,她的力气我们都见怪不怪了。你看她在片子里连Angela都能抱起来,提两个菜篮子对她来讲,根本不算什么。我也抱过Angela,我想哇塞,你连Angela都能抱,还能走上几步,那说明她这个潜能还是蛮大的。

  2、是全幼儿园跑得最快的 提高了全园的跑步水平

  田亮:她其实力气不是很大,但是她愿意去发力,对女孩来讲确实不容易。我觉得可能跟她平时爱动有关系。要知道我在国家队也曾是耐力最好、体能最好的运动员,但我要陪她一天完全陪不下来。她会不停地动,即使在偷懒的情况下我也跟不了一天,只能换着来吧。她跑步很厉害,不仅是全班跑得最快的,还是全幼儿园跑得最快的。她跑得太快了,所有小朋友跟着跑,所以提高了整个幼儿园的跑步水平。老师还特别把这一点给我说了一下,说你女儿最大的贡献是提高了全园小朋友的跑步水平。

  叶一茜:她在运动方面胆子非常大,走楼梯人家是一层一层走,或者一层一层跳,她就两层、三层的往下跳。有人说你怎么都不担心她的安全,我说我很放心,这些东西她从小玩到大,不用太担心她会有多大的危险。她有的时候自己的这种平衡能力,或者自我的保护能力还挺强的。

  3、哭功爆发力强 电视上只是凤毛麟角

  叶一茜:她挺任性的,就比如说哭起来这件事情,你们看到的只是毛麟凤角,真的只有一点点,她平时在家里面那个哭真的是让她爸爸瞬间石化,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就是你也在想怎么办,怎么样才能制住她,瞬间也就石化了。她哭起来真的让人比较崩溃,她自己崩溃,我们大人也崩溃,哭很久很久。在家里最长的一次差不多哭了有一个小时,就是没停的那种。

  田亮:其实她那个哭吧,确实就像她的身体素质,爆发得特别强。她一哭可不像其他小朋友“呜呜呜,爸爸我想回家”,她是大哭蹬腿儿的,她的声音很大,所以你必须要大声说话盖住她,她可能才听得见。还有,她在哭的时候你不理她,她只会变本加厉地更大声,所以她一哭我就特别无奈。

  4、非常爱臭美 喜欢躲在角落照镜子

  叶一茜:她非常臭美,你看到她穿了自己喜欢的衣服,一条裙子,她就会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照镜子,不仅仅是镜子,还有玻璃,任何可以反光的地方,她都会在那儿不停的转裙摆,各个角度都要看一下,很陶醉的感觉。她很喜欢我的指甲油,一直跟我闹很久,说让我给她涂,还有我的一些首饰她也很喜欢。她会说妈妈,我觉得你的项链特别好看,你可以给我也买一条吗?对戒指、项链这些东西比较感兴趣。

  5、在幼儿园很受欢迎 苦恼于被男同学拥抱

  田亮: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这个概念,但她有异性的分辨能力,比如说Kimi、天天和石头,我女儿她是比较宏观的,谁也不得罪,适合当官(笑)。我有时候问,Cindy,在幼儿园你有没有觉得哪个男小朋友长得比较帅。她说,有啊,就说了一个名字。我说,他有对你做什么吗?她说,有,他老喜欢抱我。她就在那学怎么抱。我说,他老抱你,不合适吧?她说,是啊。我说,你有没有给老师说啊?她说,给老师说了,但是他还老抱我。我说,你想让他抱你吗?她说,我不想让他抱我。我说,好吧,爸爸下次去学校的时候给老师说一下,管管那个男的小朋友,在你不想让她抱你的时候不能抱你。

  6、不爱吃饭 最痛苦的就是每天三顿饭

  田亮:她一生当中最痛苦的就是每天三顿饭,一到吃饭时间她情绪最低落了,所以出来旅游做饭吃饭这件事,我不会做,她吃得也不太靠谱,特别高兴。每次吃饭她随便扒拉两口就想着去玩了,所以在沙漠能玩沙子,对她来说简直是天堂。

  7、非常孝顺 2岁多就让妈妈感动

  叶一茜:她小时候我是从来不让她吃糖和巧克力的。那时候可能才刚刚2岁多,不到3岁吧,有一次回来我就给她换洗衣服,看她裤子口袋里有一块化了的巧克力,特别黑、黏黏的。我就挺生气的,我说你怎么吃巧克力?然后她说,妈妈,这是学校小朋友拿巧克力分享的,她说我分了一块,吃了一半剩下一半,我想拿回来给妈妈吃。那个时候我特别感动。后来老师还跟我说,Cindy特别乖,她还问老师,说我可以吃吗?是不是要经过妈妈的同意什么的。

  8、恐惧打针 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

  田亮:打针的时候,我一般都是让全家出动,去的路程上不要让她太难受,但她很聪明,每次往那个方向开她会不停地问,我们要去哪儿。去到医院,我们也实话告诉她,是去打疫苗。她就很不开心了,说爸爸我们可不可以明天再去,她会说各种各样的理由。去了以后,整个人的状态是绝对低沉的,真的是上刑场的感觉,因为她很害怕打针。

  9、不是“富养”长大 偶尔遭遇“爱的小手”

  叶一茜:其实我们两个人教育理念都是一样的,就是绝对不会宠着她。有任何的毛病都要及时制止,不能被她牵着鼻子走。我们两个人没有绝对的白脸和黑脸,永远是一个批评教育,一个负责安抚。我去台湾的时候买了几个专门打手的手掌(俗称“爱的小手”),那个手掌特别软,没那么疼,但打到手上声音很响。我有时候会拿那个吓她,但也不是太经常,因为我们也是小时候过来的,你非常了解被揍的那种心情是什么。所以,除非她犯了很大的错误,不然不用这个惩罚她,如果你常打的话,小孩其实就有抗体了。

  田亮:妈妈生气的时候,我就是唱红脸的,安慰一会儿她很快就会收住,她不哭了就能听了,擦干眼泪你先哄哄她,她就很黏你,那个状态是真的很有爱的感觉。(幸福地笑)这个时候,你指出错误,她会很虚心去接受。当然我也发火,但孩子的心灵是比较脆弱的,你在生气了教育她之后,不能时间太长,这样对她心灵是有伤害的。另外一个亲人在我教育她的时候,就要扮好人。

  10、长得太漂亮 “早恋”是父母担心的问题

  叶一茜:(早恋)这些我觉得想的有点远,但是确实是要考虑的问题。暂时不想那么多,等真的碰到这种问题了,再看看有什么样的方式跟她沟通。这种问题是一定会发生的,到时候再看吧。我希望能跟女儿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现在也在努力培养跟她的关系。我每天都会问她学校的事情,然后顺着她的话题聊,用她的世界,用她的那种感想跟她聊天。

  田亮:爸爸在女儿这方面,现在哪能往那想啊,多跟爸爸待几年吧。恋爱的事,也得十年之后。(Kimi、天天和石头当中,硬选一个,你会比较喜欢谁当你的女婿?)石头很有男子气概,天天不用说了很帅,Kimi是很可爱的乖乖的,各有优势,如果跟Kimi在一起就姐弟恋了(笑)。硬选的话,我女儿选吧,我这爸爸比较明智。

  11、暂时没有进入演艺圈计划 不排斥尝试跳水

  叶一茜:可能我们不同于其他妈妈的是,我们本身就是艺人,我们知道娱乐圈不太适合小孩。很多童星可能因为家里人不是做这一行的,所以对这行比较感兴趣。至于她将来怎么样,都得等到读完书之后吧。如果她真的喜欢娱乐圈的话,也无所谓,但现在我们不会说,一个劲的让她往娱乐圈走。

  田亮:拍完这个电视以后,跟她说假期结束了,我们要收心了。(追问:会尝试当跳水运动员吗?)那要看她对待事物的意志力和关注度,因为体育就是不停地在重复一件事情,一定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不知道她有多强韧的精神,有没有这个天赋。她如果能做到的话,我也不排除让她去尝试。

  (责编: 云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