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服饰潮流>生活剪子巷>正文

纽约时装周不能说的10大秘密

A-A+2014年2月13日06:00新浪女性评论

  你知道时尚圈一年两季发布、多个时装周;你知道时装周从成衣到高级定制,再到男装周永远马不停蹄;你知道秀场前排在座都是编辑、明星、博主和买手;你知道设计师们总是愿意东拼西凑说灵感,但其实只为能多卖两件衣服……但你也许不会知道这种集合全世界时装力量,预测来年要穿什么的时尚集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由哪些人发动的。2014秋冬纽约时装周于2014年2月5日已正式拉开本季战幕,开启了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四大时装周时段。

  相对于伦敦的疯狂,米兰的工艺,巴黎的前瞻性,纽约时装周在其中的商业意味最为浓厚,也就是说这是最"接地气"的时装周,从以前被诟病的无创新,到金融危机中以无可比拟的商业优势对抗,纽约时装周已经走过了整整70年。这70年这关于纽约时装周的故事,可以说是我们日常成衣的真实商业进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ason Wu 2014春夏系列

  Q1:纽约时装周从何时开始?

  毫无疑问,迄今为止巴黎都是世界时装的核心,但随着商业进程推进,巴黎的高级时装开始受到来自纽约、东京等商业时尚品牌的冲击。纽约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地,因此纽约时装周的商业地位毋庸置疑。不过在1943年以前,时装似乎只属于欧洲,这里有独立的Coco Chanel、斜裁大师Madeleine Vionnet,以及新奇怪诞的Elsa Schiaparelli。然而历史总是无法预测的,1939年-1945年期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几乎完全改写了文明进程,人类陷于困顿之中,但也是这场灾难,却成就了欧洲彼岸的纽约城,在战时停滞的时尚产业在纽约开始启程了。

  二战期间由于纳粹的控制,巴黎的时尚之光被战争阴霾淹没,所有时尚记者都被官方拒之门外。美国时装协会创办人之一Eleanor Lambert基于这样的背景,便萌生了要在当时稍微安定的纽约创建名为发布周(Press Week)的时尚集会的想法,这就是今日时尚产业中最重要环节之一-时装周的雏形。

  纽约时装周让战火侵袭的时装产业开始重启,时髦的人们再次盛装登场,以优雅之姿抚慰人类灾难的创伤,纽约成了新兴的时装之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Kate Spade 2014春夏秀场

  Q2:T形秀场是本来就有的吗?

  首个纽约时装周的秀场上还尚未有标准的T形伸展台,来自全世界的65名记者将会场坐满,模特们几乎就在宾客座位之间的空隙中穿梭展示。其实这仍是对于服装传统呈现方式的一种延续,它与两百年前法国贵族的私人沙龙仍系出同门。

  之后诞生的T型台以及纽约时装周上惯用的U型台则可以容纳更多观众,并更好的观赏时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场前排

  Q3:前排看客一直是现在这些人吗?

  18世纪时,路易十四开启让时装成为枫丹白露内的贵族身份象征及特权,公爵与夫人们一道在私家城堡内欣赏着设计师的新作,私人沙龙是平民们渴望而不可及的神秘领地。这样的状况与曾经的纽约时装周一样,都是属于少数人的聚会,只有著名时尚记者及设计师才能位列邀请函之上,甚至于商业直接挂钩的买手都一律不能获准进入。

  时装秀场不仅仅只是一轮服装的流动展示,其背后有严密的产业链作为根基,设计师、杂志编辑、买手、模特等等每一个人都是保证时尚产业良好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原本隐匿在华服背后的推手却都会在时装周时一一浮出水面,并拥有了在公众眼里近乎一致的身份秀场头排客。对于媒体和观众,开秀前看头排,开秀后看服装已经是默认的时尚守则。

  基于信息爆炸的当下,某种程度上,能否妥善的安排最重要的人坐在最合适的位置上,已经成为设计师们在时尚界的必修课之一。不再是上世纪以圆桌为单位参加聚会般的看秀时代,T台下的空间早已被名利与地位划分区域登记。秀场前排看客的面孔每一季都面临重新洗牌,但似乎所有人都心甘情愿的参与到这场无声的角逐之中,因为这里往往集中了世界上最密集的闪光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林肯中心

  Q4:纽约时装周的场地在哪里?

  与其它三地时装周品牌发布相对分散于城市各处不同,纽约时装周上除了少数几个品牌之外,从1993年以来通常都是集中在固定场地进行的。那时的纽约时装周集体移师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地带的布莱恩特公园(中央公园)进行发布。时装周进行期间,公园内搭建多个白色帐篷作为场地,这种情况持续到2010年。2010年9月进行2011春夏发布开始,位于曼哈顿63街附近的林肯中心接棒布莱恩特公园,成为现在的主要发布场地。从这一季至今,每到2月和9月时装周期间,林肯中心的喷水广场就变成了全球时髦人士的聚集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场后台

  Q5:时装周到底什么时候发布春夏和秋冬?

  通常时装周是在2月发布当年秋冬时装周,这些秋冬新品将会在同年的8月中旬开始接替早秋系列而陆续上市;9月进行第二年的春夏时装周,新款会在第二年3月在早春系列后上市。也就是说,时装周的发布周期为提前半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场后台化妆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