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办畜牧兽医类普通高等学校,1955年建校,直属山东省农业厅、教育厅管理,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
  学院座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市中心。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700余人,畜牧兽医类在校生数量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 【详情】
  就在很多高校毕业生还在苦苦搜索就业信息的时候,有一个学校的学生只需打开微信,招聘信息就一览无余;就在很多毕业生还在苦苦寻求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有一个学校的学生早已在众多岗位中找到了最合适的那个。“3000多人,22000多个就业岗位,这样每个人大约1:7或者1:8的倍率,就业率几乎达到了100%”,这就是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率,现在学院还实行“双导师”制,一个是学业导师、一个是就业创业导师,老师学生一对一结对子,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鼓励学生创业。学校的创业率接近百分之十,这已经写入了2013全国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作为典型案例。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1955年建校至今,已经有将近60年的办学历史,秉承着“扎根畜牧业、融入畜牧业、服务畜牧业”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服务,畜牧兽医类在校生数量全国第一,现在已经是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基地。【详情】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省唯一的国办畜牧兽医类高等职业学院,1955年建校,是专科层次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直属山东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管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
  该校秉承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以培养高端技能型畜牧兽医专门人才为目标,建立开发了特色鲜明的专业教学与实训课程体系,所培养的毕业生不仅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具备了基本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工作能力,历来广受社会好评。
  山东牧院着眼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制度化的挂职锻炼、社会服务、访学研修等,把教师放到行业、专业一线去锤炼、提升,锻造了一支师德高尚、理论全面、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
  随着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改革和迅速发展,职业教育已经在我省教育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就此,新浪山东教育频道走进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独家对话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立森,就山东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详情】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院长郑立森:

  作为职业院校要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当中,我们的校办企业在独资企业和合资企业方面也做了尝试。我们的企业有饲料厂,有奶牛场,有养羊场,有养鸡场,这些厂子可以带动致富,创造经济效益同时为我们的教学、科研、推广以及学生的实习提供一个很重要的平台。

  

  校企合作不仅仅使企业得到技术支持,同时学生的实习、老师的锻炼都有力的结合起来。我们总结的时候感到校企合作既是一种育人的载体又是培养师资、服务社会、推广技术的一个很重要的平台。我们受益于校企合作,我们今后也会坚持校企合作。【详情】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金诺: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率,现在学院还实行“双导师”制,一个是学业导师、一个是就业创业导师,老师学生一对一结对子,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鼓励学生创业。学校的创业率接近百分之十,这已经写入了2013全国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作为典型案例。“我们的学生心态非常平和,能够发挥专长,面向基层,不浮躁不焦虑,心态阳光朴素,无论在哪都能扎住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详情】

  • 动物科技系
  • 动物科技系是学院的重点建设系部之一,开设“畜牧兽医”、“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机电一体化技术”4个专业(方向),其中畜牧兽医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养禽与禽病防治和养猪与猪病防治专业(方向)施行工学结合“2+1”四段式人才培养模式。
      建有动物遗传繁育、胚胎移植、养禽、养猪、养牛、养羊、特种经济动物、畜禽环境卫生等10多个实验实训室,以及畜牧科技示范场、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动物医院、饲料厂、兽药厂、乳品厂、养鸡厂、家禽孵化室、动物饲养处等实训场所。
  • 宠物科技系
  • 含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介绍、 野生动物保护专业介绍、 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宠物医学方向)、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宠物护理与美容方向)、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
       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时可考取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具备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报考资格。
       野生动物保护专业学生毕业时可考取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具备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报考资格。学生毕业时可考取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具备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报考资格。
  • 中专部
  • 中专部是学院负责普通中专及五年制高职大专班(前三年)学生教育管理的独立工作机构,现隶属学院学生工作处。办公地点设在学院南校区。
      现承担五年制高职(前三年)、三年制普通中专及一年制(高中起点)普通中专等三个班次的教育管理任务,其中,普通中专班招生专业主要有畜牧兽医、宠物养护与经营、淡水养殖、电子商务、海水生态养殖、会计电算化、机电技术应用、农村经济综合管理、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生物技术制药、食品生物工艺、特种动物养殖、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药品食品检验及中草药种植15个专业;五年制高职班招生专业主要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兽药生产与营销、饲料与动物营养及食品检测及管理6个专业。
  • 动物医学系
  • 重点建设系部之一,设有“兽医”、“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2个专业,均为省级特色专业。该系师资力量雄厚,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讲师30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动物疾病防治临床教学团队”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10人担任农业部农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另聘请了50多位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作为该系学生实践指导教师。
      建有高标准的动物疫病检测中心和生物安全Ⅱ级实验室,现有动物解剖标本室、病理标本室、生理实验室、外科手术室、动物医院等校内实验实训室20余处,及校外实训基地60余处。
  • 食品与药品科技系
  • 包含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测与管理专业、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药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动物医药专业。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毕业生适宜到畜产食品加工企业及食品流通经营企业从事食品加工、经营管理、食品质量控制等技术工作。
      食品检测与管理专业毕业生适宜到各级各类畜牧兽医局(站)、商品检验、食品质量检测等行政管理部门、畜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从事畜产品质量检验与控制、企业管理、产品营销等技术工作。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之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 动物营养与水产系
  • 含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水产养殖技术、饲料与动物营养【饲料质量检测与管理方向】三个专业。
      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学制三年(高中毕业起点),实行“2+1”四段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可考取饲料检验化验员、家禽饲养工、家畜饲养工、畜禽繁殖工等职业资格证书。
      水产养殖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可考取淡水水生动物养殖工、海水水生动物养殖工、饲料检验化验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考取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菏泽学院等本科院校。
  • 经济贸易系
  • 经济贸易系是学院重点建设教学系部之一。根据目前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和未来就业趋势,我系目前设有“经济管理”、“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物流管理”4个专业。
      高度重实践教学,投入了大量资金,不断加强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共有教学电脑800多台,建有电子商务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企业经营沙盘、市场营销模拟等多个校内实验室,充分满足教学实习及相关专业技能训练需要。在校园内有以实训和创业试验为目的、学生经营的超市与网店,学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就业创业经验。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