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73年,是专科层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实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山东省教育厅双重领导、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为主的管理体制。学院是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项目院校,2012年荣获山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位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高新区。学院环境幽雅,交通便利;专业设置面向交通行业,教学设备先进。占地1030余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馆藏图书69余万册,开设专业32个,文理兼收,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学院拥有教职工600余人,其中全国交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3人,博士8人,硕士234人,教授8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149人。
    学院坚持“立足交通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紧密融合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设有科学与人文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公路与建筑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七个二级学院,构建了汽车运用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物流管理等六大专业群,形成了服务交通运输业的完整专业体系,开设了汽车、公路、机械、物流、航海等为主要方向的34个全日制高职专业。
    交通运输主干学科中,汽车运用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物流管理和航海技术4个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物流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和机电一体化6个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实训基地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二五”重点支持建设实训基地。学院现拥有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1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山东省“金蓝领培训”基地1个。
    学院坚持全方位开放办学,深入开展校企、校际合作。2005年成立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导,120家单位参加的发展咨询委员会,参与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院发展战略,为校企紧密合作搭建了平台,形成了“校企融通,全程合作”的办学格局。采取共建培训机构、联合技术开发、员工师资培训、学生订单培养等多种合作形式,富有成效。校内建有宝马培训中心、德国BOSCH培训中心、东风雪铁龙培训中心、东风日产培训中心、东风标致培训中心、德国巴斯夫培训中心等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与中国宅急送联合建立营运型物流实训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日本德岛短期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南开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十几所高校开展了学生访学、教师进修和合作科技开发。

    
    
  •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 单独招生日程表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