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省第一所公办高职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
    魅力海岸同相约    阳光日照好读书
    在鲁东南黄海之滨,有一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的美丽城市:日照。她位处中国3万6千里黄金海岸线的中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浩瀚的大海,蔚蓝的天空、金色柔软的沙滩、青青的草、绿绿的树、甘甜的水、清新的空气是这个城市的名片。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在这个风光旖旎的海滨城市。
    作为山东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有着自己特殊的荣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骨干示范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院校、国家科技成果重点项目推广技术依托单位、国家教育技术实训仿真示范建设基地、山东省高职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基地、山东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山东省就业工作评估优秀院校、山东省德育工作与校园文明建设评估双优秀院校、山东省高技能人才鉴定基地、山东省德育先进高校、山东阳光留学教育试验基地、山东“省级文明单位”。这份特殊的荣耀既源于她脚踏实地的工作,又由于她对自己学生的庄严承诺和真切关怀。从名誉院长、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勉励学生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读职业技术学院一样有出息、成大器”的殷切言语中,从名誉院长、韩国现代集团副会长薛荣兴先生为学院题词“现代科技,育德育人”中,从“为学生的明天负责”的办学宗旨上,可以深切感受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追求卓越以及由此涌流出的对于学生的承诺与关怀。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是传授技能的殿堂。其办学理念之先进、专业特色之鲜明、综合实力之雄厚,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其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理论与实践并重,技术与人文融通”正在实施并取得了非凡的成效。她由此而赋予学生的从业能力是最好的礼物,使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她倡导创新,因材施教,努力成就学生一个又一个梦想。她创建和谐校园,设立丁肇中奖学金,优秀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和省政府助学奖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特困补助、勤工俭学、带薪实习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她由此而引起国外教育界的瞩目:外国留学生已达300余名;奥地利政府提供482万欧元贷款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韩国新星大学合作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韩国现代集团垂青于她,捐赠五十辆现代汽车和大量发动机等实验实训设备,与其合作建立现代汽车学院。作为一所独具特色的高等学府,她正沿着内涵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在高等职业教育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0余人,校园面积1242亩,由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伯伟教授设计。校园内,溪流穿园而过,“日初广场”恢弘磅礴,“又新广场”静谧恬淡,绿化带绵长幽雅,新颖现代的专业教学楼,大气宽敞的实训楼,南北长262米的讲堂群……由日照大学科技园提供的学生宿舍设施完善、温馨舒适,校园宽带高速网络更是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学校、了解世界。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队伍朝气蓬勃,名师荟萃,智者云集。拥有国家、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省教学名师,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近几年来共出版专著、教材280余部,承担702项科研项目,获科技进步奖40余项,拥有国家专利200余项。会计、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是省级品牌特色专业;水产养殖技术、旅游管理、食品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庄子曰:“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亲爱的中学生朋友,倘若你选择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那么你将恰似鲲鹏展翅,翱翔于广阔的蓝天。

    
    
  •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 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操作流程

  • 单独招生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