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5年,由国家交通运输部投资兴建,现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学院作为港航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充分依托国际亿吨大港青岛港的独特优势,立足港航,面向社会,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实力,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跨越发展。学院先后获得“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中国最佳船员培训学校”称号。2010年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被交通运输部评为首批“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示范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还获得青岛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占地面积1045亩,建筑面积28.0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25亿元,教学仪器设备值1.2亿元,纸质图书54.9万册,电子图书4760GB。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专兼职教师702人,“双师型”教师占76%。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部级精品课程25门,省级示范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
    目前,学院现开设了港口机械应用技术、港口电气技术、港口业务管理、港口物流机械、集装箱运输管理、国际航运业务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计算机、汽车技术等七大专业集群32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万多人。

    
    
  •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 单独招生日程表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