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自成立以来,传承“以事业凝聚人心”干事创业的光荣传统,秉承“德能并重,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兴院,特色建院”的办学方针。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处山水秀美的省会城市——泉城济南,占地面积749亩,建筑面积20.48万平方米。在校学生数9000余人。学院内建有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及多个蓝、排球运动场;图书馆藏纸质图书60余万册,电子图书1024GB,订有国内外报刊700余种。 学院设有6系2部2中心(建筑工程系、纺织服装系、机电工程系、管理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教学部,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开设32个专业。拥有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各种现代教学设施。建有各专业实验实训室共74个,包括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建筑实训室等。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成为省内具有较高水平的建筑装饰专业实训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骨干教师队伍。现教职工总数420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233人。硕士以上学位88人占专任教师的38%,副高以上职称82人占专任教师的36%。“双师型”素质教师169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2.2%,设立兼职教师岗位150个。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二级教授1人,济南市青年科技奖3人,市级以上科技奖励27项。目前有5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教学团队,12门省级精品课程,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施“校企一体,学做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了“一特(重)育一(专业)群”和“五群三类多方向”的专业设置。学院与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建有博远学院、齐森建筑实验室、鲁泰班、鑫山幕墙班、兆龙门窗班、舜泉园林班、德众物业班、纺织职业教育联盟、华纺班、天齐班等校企共建实体学院(班),还建有国家级、省市级建筑岗位培训点。学院成立“机电工程研究所”,面向社会开展技术服务。
    目前学院与全省四十余所大型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基地,形成了互动型“双赢”合作模式。学院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构建了知行结合的“大思政”育人模式,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制度,学生受益面达到50%以上。建有学生社团39个,覆盖学术、实践、体育、艺术四大类,成为学生拓展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科技大赛中获奖。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专业结构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以及招生、就业等管理体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高质量地通过了教育部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通过了山东省高校“德育暨校园文明建设工作评估”并获“双优”成绩。学院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高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济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 报名时间及考试安排

  • 单独招生时间进程表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