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成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2010年9月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遴选为100所国家骨干高职建设院校之一。2010年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山东省内唯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高等职业院校,连续两次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详情】
  “就业好才是真的好!”就业好一直是高职院校的一张有力名片,高职学生的就业问题关系到高职院校的可持续发展,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影响高职院校的招生就业和生存发展。
  作为国家百所骨干高职院校之一、省内唯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高等职业院校,山东职业学院发挥行业优势深化校企合作,苦练内功强化内涵建设,育人质量显著提升,人才培养硕果累累。2012、2013、2014连续三年,学院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49万。在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季”,“学霸”也在为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感叹“生不逢时”,截至今年3月底,山东职业学院3965名应届毕业生中近90%已经落实了就业岗位。
  山东职业学院连续两次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详情】
  2014年4月16日, 山东职业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行省级验收。专家组认为,山东职业学院全面完成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任务,超额完成预期建设目标,建设成效优良,示范作用明显,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自2011年进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行列以来,山东职业学院在省教育厅、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突出轨道交通行业办学特色,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创新形成“四方四层多边”办学体制机制,打造校企合作办学的典范;对接轨道交通产业链,重点建设了铁道机车车辆等6个专业及专业群,成为省内培养轨道交通行业人才的摇篮;建成多个集技术培训、技能鉴定、产品生产、技能大赛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实训实习基地,成为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的示范区。学院发挥“火车头”带动作用,充当“职教改革”高铁,特色专业、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师资培训、招生改革、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都走在了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辐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明显。【详情】

  山东职业学院 副院长徐冬

  山东职业学院招生火热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它到底有什么好?

  山东职业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以“火车头精神”为引领和代表的浓厚校园文化。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实验实训设备先进,轨道建在了校园,火车开进了校区。多年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服务”的办学理念,全面促进学生的成人、成才。“好就业、就好业、业就好”是学院就业工作目标,单位好、薪水高、受器重、进步快是学生及家长和用人单位最中肯的评价。山职这么好,欢迎大家来看看。

  【详情】

  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主任张少飞

  合作与共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倡导的主旋律。近三年,学院培养毕业生15000余名,全院平均就业率97%以上,对口就业率94%以上,轨道类专业毕业生100%在铁路局就业,机械、机电相关专业毕业生80%在铁路行业就业。山东职业学院前身是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培养轨道交通专业化人才的学校,招生火热的背后原因是最近几年学校的就业情况比较好。各个铁路局、地铁公司、南车北车集团、工程局,包括国有大型企业专用线都从我们学校大量要人,用人需求拉动了我们的招生。学校毕业生的去向一般都是很不错的企业,待遇比较高,发展前途广,得到家长和考生的认可。【详情】
  • 城市轨道交通系
  • 城市轨道交通系以该校开设最早、受中央财政支持、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的铁道机车、铁道车辆专业为龙头,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交通运营管理、检测技术及应用等专业为支撑,共同打造轨道交通专业群。学院投资1700多万元,引入深圳四号线地铁真车,重点建设了融“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四位一体功能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轨道交通学院与企业紧密合作,建设了11个校外实习基地。签订“无锡地铁”、“青岛地铁”等多个订单班。
  •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
  •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贯彻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尊重教育教学规律 ,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电气工程系专业结构设置灵活,现有电气自动化技术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大专业群,兼顾了强电与弱电两大技术领域,涵盖了电气化铁道技术、电气自动化、供用电技术、通信工程、现代电子制造工程、智能仪表与光电子等十个专业方向。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建设成绩突出,打造精品订单班。
  •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源承于学院近六十年办学历程中的经济管理一脉,以同龄于学院历史的铁道财会和铁道运输两个传统专业为基础,结合经济社会人才需求模型特点,先于省内同类院校相继开发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与管理、商务英语和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为省内外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目前全系在校生2300多人,拥有专职教师40余人,外籍专家1人。正教授3人,副教授9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
  •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
  • 该校首批设立的重点系部,具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拥有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和省级品牌专业群,涵盖本系各专业。2013年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与济南大学联合进行本科“3+2”分段贯通培养招生试点(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山东技师学院联合进行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与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数控专业)。建成数字化数控实训车间、国家级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和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基地。
  • 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
  • 微软、思科、IBM、HP等国际IT厂商定点合作院校,是“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连续五年获得济南市齐鲁软件园“校企人才对接工程优秀学院(系)”称号,连续六年荣获全国“H3C优秀网络学院”称号。 信息工程系拥有强大的专兼结合师资队伍,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专业实训室10个和3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通过“H3C订单班”、“软件服务外包订单班”、“联想校企合作班”、“新视觉动漫订单班”等订单班,保障毕业生稳定、高质量就业。
  • 生物工程系
  • “立足工厂、面向市场、提高素质、注重技能”、一直把培养教师的严谨教风和学生的健康人格作为立系之本。现有生物技术及应用、生物制药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三个专业。 系部与多家现代化企业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以订单培养的形式、为企业输送可用、好用、实用的工学兼备型人才。齐鲁制药厂和我系已签订“齐鲁制药班”合作协议,班级人数规模为50人/年,“齐鲁制药班”的开设使学生一入学就已经实现就业、学生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专业学习。
  •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
  • 山东省及环渤海地区机电类、交通类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批准、央财支持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群及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基地。教育部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教育部推广“中德诺浩汽车教育中心”。“北车风电、青岛地铁、吉利汽车、中石化、济南铁路局、青岛四方、鲁能集团、奔驰汽车、宝马汽车”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建有集教学、培训、鉴定、技术服务、课题研发与技能竞赛六位一体、虚实互补、功能完备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践教学基地。
  •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
  •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始建于2000年9月,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的系部之一,结合社会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现有建筑工程、铁道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建筑装饰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工程造价等6个专业,目前拥有1个国家骨干高校建设专业群、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3个院精品专业、2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土建教指委精品课程、8门院级精品课程,全系在校生2400多人。 注重校企合作,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