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黄河三角洲学者、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东办字〔2020〕11号),市委市政府确定了10人为黄河三角洲学者,20人为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我校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周连兵老师被确定为黄河三角洲学者。

  周连兵老师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带领团队建成2门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7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专业被评为了省级特色专业、省专本贯通培养试点专业、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个人主持省级教改项目3项,获得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先后获得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受聘担任山东省智能家居协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

  黄河三角洲学者人才工程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实施。根据《关于实施黄河三角洲学者工程的意见》,从2019年至2023年,面向海内外遴选支持50名左右在科研一线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带动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为东营市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每年遴选10名左右黄河三角洲学者,授予“黄河三角洲学者特聘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