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多功能厅举行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培训班开班式。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吕正平,湘西州古丈县政协副主席向午平,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廖斌等干部、教师一行,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石万鹏致欢迎词,代表济南职业学院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石万鹏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与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济南职业学院将积极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为进一步深入双方合作交流服务好本次培训考察工作。向午平代表古丈县感谢学校的周密安排,同时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代表彭碧莹发言。吕正平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发表讲话,阐述了加强职业教育东西协作的意义,介绍了两所学校对口交流的成果,对两校进一步交流合作提出要求。

  湘西州是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2016年10月,中央确定了济南市与湘西州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子。2017年以来,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的有关安排,济南市7所职业院校分别与湘西州7个职业学校先后建立了联系,确立了对口协作关系,济南职业学院与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