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立德树人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红,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肖福和,济南市疾病控制中心慢防所主任刘月玲,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6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教育教学部副部长吴钦伟主持。

  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肖福和为校园文明督查队授旗。校学生会主席李杭成同学代表同学们宣读“立德树人文明修身”活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同学以“立德树人文明修身”活动为契机,弘扬“尚德蕴能,日精日新”的校训精神,同倡文明之风、共践文明之行,合力谱写商职学院文明新篇章。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红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培养的不仅是有知识、有文化、有技能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培养讲公德、守纪律的社会公民。她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守纪,严于律己的大学生,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不管遇到任何挫折都要勇敢面对,做一个阳光青年;最后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掌握本领,用工匠精神引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锻造富有价值的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后,济南市疾病控制中心慢防所刘月玲主任作了《烟害与戒烟》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烟草危害、戒烟方法、戒烟相关问题与误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师生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增强了戒烟意识,为保持良好校园环境注入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出席仪式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承诺签名仪式,代表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立德树人、文明修身”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后续,教育教学部(团委)将在全校开展“立德树人文明修身”系列活动,通过文明规范宣传、主题班会、校园联合督查等形式,动员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理念,加强文明修身,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来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