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少儿辅导>正文

走进济南思乐特:培养会生活的孩子

A-A+2015年4月8日11:05新浪山东评论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全人教育”这一理念被不断提及。就其内涵而言,“全人教育”首先是人之为人的教育;其次是传授知识的教育;第三就是和谐发展心智,以形成健全人格的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全人教育就是在健全人格的基础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简言之,全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学生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和谐发展的“全人”。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便是一家始终坚持全人教育理念的学校,他们力求培养有创造力,会生活的孩子。

  走进思乐特主教学区,走廊中摆放着一条长约一米半的龙非常引人注目。这条龙是由报纸,纸箱等材料制作而成的,龙头、龙身、龙角都做得生动形象。李校长说,这是思乐特的一大教学特色特色项目,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完成的。在制作之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做了大量的调查,弄明白龙代表着什么、怎么去制作,孩子们自行收集制作材料,在课堂上和老师一起,慢慢分别制作龙头、龙腿、龙身体。“这是一个持续性的项目教学,并不是今天做一些、明天做一些,如果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觉疲惫,我们就放上一个星期再继续完成。孩子们在项目中学会了坚持、合作、分工,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过程。”

思乐特师生一起完成的“龙”的项目思乐特师生一起完成的“龙”的项目

  走进手工教室,墙上贴满了学生们的作品。李校长介绍道,孩子们做作品并不只是让孩子们完成制作这一件事,实际上这也是学习和作品相结合的一种方式。“制作的过程会让孩子记忆深刻,这并不是靠记忆进行学习,最后却将知识记住了,同时又能体验到很多,这对于2-12岁阶段的孩子最有意义的。”

思乐特的艺术室思乐特的艺术室

  据了解,思乐特十分重视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培养,孩子们在全日班教室中有着很大的活动空间,因此他们有时会去用积木搭一些庞大的“建筑”。老师会交给孩子们足够多的时间去完成这个项目,有时甚至会拿出整个上午让孩子来搭积木,像这样是在其他普通幼儿园根本就想象不到的程度。在思乐特,孩子会充分释放他们的精力,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尽可能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让小编想象不到的是,教室的角落中竟然放着满满的一箱工具,有扳子、锤子、钳子,甚至还有小木锯。这些都是孩子们用的吗?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用这些很多成年人都驾驭不好的工具呢,不可思议!正在进行的手工课堂告诉了我们答案。教室中都是4、5岁的孩子,他们正在熟练的用刚才所提到的那些工具在木料上进行自己的创作,锯木头、钻孔、钉钉子,专注得甚至没有注意有人在一旁看着他们。手工课上,老师只是对于孩子使用工具的方法进行指导,并不会对孩子本身的创作进行干涉,因此每一个孩子创作出来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里面也包含他们自己独有的思想。

思乐特学生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思乐特学生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

  “根据全人教育的理念,我们培养的人是会生活的人。”李校长表示,“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所以说孩子在这个年龄段要学会做一些东西,并且,孩子们会在这种专注的项目上感受到无比的快乐。也只有在这种模式下才会更好的去把规矩和自由平衡好。”

“卡由”主题曲的歌词“卡由”主题曲的歌词

  学校中教学区中很重要的一个区域叫做“卡由国际家”,“卡由”这一名字源于美国著名系列动画CAILLOU,他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小男孩儿, “我只是一个4岁的孩子,每天我长一点儿;我喜欢探险,我是卡由;如此多的事情要去做,每一天的新鲜事,我将与你们分享;我是卡由,我的世界是转动的,每一天都在变;有妈妈,爸爸帮助,成长不是如此的艰难,除非我已经受够了;但是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我是卡由,卡由,卡由,我是卡由!那就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来到这里,会被老师和孩子们蓬勃的朝气所感染,正如动画片主题曲歌词中所描述的那样,每一个来到思乐特的孩子都能拥有有思想、快乐、独特的学习生活。

  (新浪山东:周欣 实习编辑:姬月皎)

  24小时免费热线: 400-0808-117

  领秀城校区

  咨询:0531-66620101

  地址: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商业街统一银座3楼

  阳光100校区

  咨询:0531-66620505

  地址:阳光100三期G9北侧独楼

  泉城校区卡由英文馆

  咨询:0531-86010521

  地址:泺源大街29号圣凯财富广场三楼305室

  全运村校区

  咨询:0531-61310101

  地址:高新区全运村户外健身小广场对过

  领秀城卡由国际家

  咨询:0531-82783066

  地址: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商业街统一银座3楼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