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少儿辅导>正文

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纯正的英文教学体验

A-A+2015年4月8日10:46新浪山东评论

  近些年来,有一种教育理念“全人教育”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全人教育,要培养的是“完整的人”。教育必须超越学科与专业的分割,全面提高人的综合素质。教育不应仅仅是知识传授和技能习得,而要使人在身体、知识、智力、道德、批判性思维、创造性、精神、价值操守等方面都得到发展。

思乐特国际英语教育咨询处前台思乐特国际英语教育咨询处前台

  英语应该怎么学?老师应该怎么教?传统的英语教学由于受到升学率的影响,相比英语的人文性,教师往往更关注英语的知识性,以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为教学目标,这种传统的教学观在人们的潜意识中相当牢固,许多英语教育工作者仍然在沿袭着传统的教学观念。随着“全人教育”理念的推进,国内英语教学的方法与先前相比得到了一些改善,在山东省济南市,有一所国际英语培训学校的英语教育便很好地诠释了“全人教育”的理念——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培训学校。不同于应试教育,思乐特在英语教学上致力于培养孩子们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洞察目标文化本质的能力以及表达情感的能力。

  近日,新浪山东来到了位于领秀城C区的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校长李金凤带我们参观了整个思乐特的教学区,并向我们分享了在办学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思乐特半日班教室思乐特周末班教室

  地毯式教学 纯英文下的轻松教学环境

  走进思乐特,你会发现这里小小空间却有很多个教室,据了解,每个教室都有它不同的功能,包括图书室、厨艺室、艺术教室、科学教室、国学教室等,涵盖孩子学习中的方方面面,保证了孩子在这里能够学到不同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最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厨艺室,里面有专门打造的料理台,有微波炉,有小烤箱,俨然就是一个孩子们专属的小小厨房,这是思乐特国际教育最初原创的。孩子们会在这里上厨艺课、水果课、动物课等课程,通过自己动手,来对新事物和新词汇产生深刻的印象,这可不仅仅是在玩耍,每个物品、每个操作,全部通过英文交流,其实孩子们是在玩之中上了英语课。据李校长介绍,思乐特的很多孩子都会自己制作披萨、饼干、冰淇淋等小点心,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孩子竟有了这种厨艺水平,着实让小编刮目相看!

 思乐特的厨艺室 思乐特的厨艺室

  在厨艺室参观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我们正在与李校长进行交谈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小家伙突然突然抱着水杯冲了进来,“I want  some water。”孩子一张嘴便是纯正的美音,尽管吐字稍有些不清晰,但是语法语音语调都相当正宗。“You want water?” 李校长亲切地与他交谈起来,并示意稍后进来的一个大一点儿的孩子Frank对他进行帮助,“Frank, he want  water, can you help him?Yeah?Go ahead。” 两个孩子点点头手拉手去接水了。孩子们和校长的交流全程顺畅,仿佛英语就是自己的母语。在很多英语培训班上,你会听到有人说英语,有人说汉语,而在思乐特这里,你只会听到一种语言——英语。小编注意到,教室的墙上都贴着一张醒目的提示“禁止说汉语”,大概就是像这种纯英文加上纯粹的语言环境,才让孩子们有如此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与理解能力。

思乐特为了创造纯粹的英语环境,会提醒孩子们只用英文进行交流思乐特为了创造纯粹的英语环境,会提醒孩子们只用英文进行交流

  来到周末班标准教室,小编看到,教室中的小桌子和小凳子并不多,取代它的是白板前铺的一块大大的地毯。“孩子们都是在地毯上听老师讲课?”小编十分好奇,李校长介绍说,地毯式教学是思乐特的特色教学模式。之所以采取地毯式而不是小凳子的原因在于,在地毯上听课,就像在家一样,孩子的状态相对更为放松,能快速融入这个学习环境当中。据悉,学校在教学中也会引入多媒体和“翻转课堂”等先进的教学方式,通过不同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放松地、有趣味地进行学习。

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
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

  热心公益 企业文化鲜明独特

  学校的咨询区内有个个醒目的陈列架,记录着思乐特所举办的各项活动。特除了专注于教学之外,思乐特在公益活动上也十分积极。李校长告诉新浪山东,思乐特有一项特殊的学校保留活动——马拉松比赛,从办学的第一年就开始组织。因为孩子们是主力队员,所以都是按照最小的马拉松标准——5公里进行。李校长说,他们每次的活动会有部分收益,而这些钱都会给一个固定的幼儿园,去帮助和支持他们。思乐特会去帮他们购买一些书籍,老师的教具,孩子的玩具,也会帮助他们购买一些硬件设施。“其中有一年,我们的教职工去买了油漆,帮助他们粉刷了小桌子小板凳。我们的外教也都对公益十分热心,会特地换上工装参与进来。”

思乐特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师生合影思乐特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师生合影
思乐特员工Vocation Day统计表思乐特员工Vocation Day统计表

  小编发现,思乐特教学区的走廊上贴着一个大表格,上面列出了教职工的名字,有些人名字的后面还贴了小红花。李校长介绍说,这是员工的Vocation Day统计。在思乐特,内部表现优秀的教职工就会获得带薪假期。这样一套独特的管理制度是由学校专门聘请运营总监——的来自加拿大的Jason老师负责制定和管理的。思乐特作为西式课堂教育,因此李校长更希望员工从上而下都是西式思维,她认为在国内能拥有不同的文化感受对员工而言是一种很好的成长。

  思乐特的中教与外教都在同一个办公室进行办公,工作的氛围十分融洽。老师们有专门的资源储备室,学校会将上课所常用的教学工具以及教师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备课笔记,奖励卡片等等集中放在这里由老师自取。不同于普通学校和幼儿园中老师给孩子们发放的小红花,思乐特给孩子们的奖励卡片非常独特,这些奖励卡片有五、六种,每种的设计都有所不同,有专门的欢迎卡片,也有表现最活跃、进步最大这些不同的卡片,老师会根据孩子们每堂课不同的表现给他们不同的奖励,保证每个孩子受到的鼓励都是有所不同的。

  思乐特的每个孩子就在这样一个包含爱与无穷创造力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作为全人教育在学前教育的一个实践基地,思乐特国际英语教育的每一面都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

  (新浪山东:周欣 实习编辑:姬月皎)

  24小时免费热线: 400-0808-117

  领秀城校区

  咨询:0531-66620101

  地址: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商业街统一银座3楼

  阳光100校区

  咨询:0531-66620505

  地址:阳光100三期G9北侧独楼

  泉城校区卡由英文馆

  咨询:0531-86010521

  地址:泺源大街29号圣凯财富广场三楼305室

  全运村校区

  咨询:0531-61310101

  地址:高新区全运村户外健身小广场对过

  领秀城卡由国际家

  咨询:0531-82783066

  地址: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商业街统一银座3楼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