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少儿辅导>正文

多面思乐特:全人教育理念下的英语教育

A-A+2015年4月3日16:04新浪山东评论

  近些年来,有一种教育理念“全人教育”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全人教育,要培养的是“完整的人”。教育必须超越学科与专业的分割,全面提高人的综合素质。教育不应仅仅是知识传授和技能习得,而要使人在身体、知识、智力、道德、批判性思维、创造性、精神、价值操守等方面都得到发展。

思乐特国际英语教育咨询处前台思乐特国际英语教育咨询处前台

  英语应该怎么学?老师应该怎么教?传统的英语教学由于受到升学率的影响,相比英语的人文性,教师往往更关注英语的知识性,以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为教学目标,这种传统的教学观在人们的潜意识中相当牢固,许多英语教育工作者仍然在沿袭着传统的教学观念。随着“全人教育”理念的推进,国内英语教学的方法与先前相比得到了一些改善,在山东省济南市,有一所国际英语培训学校的英语教育便很好地诠释了“全人教育”的理念——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培训学校。不同于应试教育,思乐特在英语教学上致力于培养孩子们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洞察目标文化本质的能力以及表达情感的能力。

  近日,新浪山东来到了位于领秀城C区的济南思乐特国际英语培训学校,校长李金凤带我们参观了整个思乐特的教学区,并向我们分享了在办学中发生的点点滴滴。

思乐特半日班教室思乐特周末班教室

  纯英文下的轻松教学环境

  走进思乐特,你会发现这里小小空间却有很多个教室,据了解,每个教室都有它不同的功能,包括图书室、厨艺室、艺术教室、科学教室、国学教室等,涵盖孩子学习中的方方面面,保证了孩子在这里能够学到不同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最先让小编眼前一亮的是厨艺室,里面有专门打造的料理台,有微波炉,有小烤箱,俨然就是一个孩子们专属的小小厨房,这是思乐特国际教育最初原创的。孩子们会在这里上厨艺课、水果课、动物课等课程,通过自己动手,来对新事物和新词汇产生深刻的印象,这可不仅仅是在玩耍,每个物品、每个操作,全部通过英文交流,其实孩子们是在玩之中上了英语课。据李校长介绍,思乐特的很多孩子都会自己制作披萨、饼干、冰淇淋等小点心,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孩子竟有了这种厨艺水平,着实让小编刮目相看!

 思乐特的厨艺室 思乐特的厨艺室

  在厨艺室参观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我们正在与李校长进行交谈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小家伙突然突然抱着水杯冲了进来,“I want  some water。”孩子一张嘴便是纯正的美音,尽管吐字稍有些不清晰,但是语法语音语调都相当正宗。“You want water?” 李校长亲切地与他交谈起来,并示意稍后进来的一个大一点儿的孩子Frank对他进行帮助,“Frank, he want  water, can you help him?Yeah?Go ahead。” 两个孩子点点头手拉手去接水了。孩子们和校长的交流全程顺畅,仿佛英语就是自己的母语。在很多英语培训班上,你会听到有人说英语,有人说汉语,而在思乐特这里,你只会听到一种语言——英语。小编注意到,教室的墙上都贴着一张醒目的提示“禁止说汉语”,大概就是像这种纯英文加上纯粹的语言环境,才让孩子们有如此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与理解能力。

思乐特为了创造纯粹的英语环境,会提醒孩子们只用英文进行交流思乐特为了创造纯粹的英语环境,会提醒孩子们只用英文进行交流

  来到周末班标准教室,小编看到,教室中的小桌子和小凳子并不多,取代它的是白板前铺的一块大大的地毯。“孩子们都是在地毯上听老师讲课?”小编十分好奇,李校长介绍说,地毯式教学是思乐特的特色教学模式。之所以采取地毯式而不是小凳子的原因在于,在地毯上听课,就像在家一样,孩子的状态相对更为放松,能快速融入这个学习环境当中。据悉,学校在教学中也会引入多媒体和“翻转课堂”等先进的教学方式,通过不同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放松地、有趣味地进行学习。

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
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思乐特采用圆圈地毯式教学

  重视孩子的规矩养成 注重孩子的思维培养

  参观进行中,走廊上突然传来了孩子的哭声,教学总监Carl老师立刻将“问题”小朋友抱起来带到一个教室中孩子进行单独辅导。李校长说,在思乐特全日班的办学中,她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孩子绝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几个大人同时带一个孩子,孩子容易只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只想按照自我的意愿做事情,在集体的环境中有些孩子会一味要求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达不到目的便会承受不住。“原因在于父母只是让孩子一味的自由,并没有给孩子立下规矩。当孩子走入社会中要适应这个社会,需要给孩子建立一些规矩,告诉他什么是 ‘Yes’,什么是‘No’,如果这些东西学不会,那么将来孩子长大学习就会遇到困难,不能专注去听老师讲课,不能认真探索一件事情,跟同学相处的时候关系也容易出现问题。”Carl老师就是在跟刚才哭闹的小朋友实施一个立规矩的过程。

  李校长表示,在2-12岁这个年龄段更需要教孩子这些东西,对孩子而言,这是一生受益的内容。有的孩子来到思乐特半年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让家长都十分感激,因为其实家长都是明明知道孩子存在一定的问题的,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如何教他。思乐特的老师都有着独到的教育方法,该给孩子立规矩的时候会将规矩立好,同时给孩子表达爱的时候也会完整的将爱表达出来,让孩子能感受到也能接受,孩子就会很喜欢到幼儿园来,也会慢慢的学好规矩。进行了这一阶段的交谈过后,果然,走廊里哭闹的声音渐渐平息了下来,刚才闹别扭的小朋友也重新融进了小朋友当中,继续愉快地玩耍了。

思乐特的图书室中有上千册英文原版图书思乐特的图书室中有上千册英文原版图书

  李校长介绍道,思乐特命名字有其特有的含义,“思”代表会思考,有思想,“乐”代表乐学,“特”则是有个性。李校长说,她尤为看重有思想这一点,因为当时她曾任职于一所国际学校,与外国校长一起共事,得到过很多启发,传统教育模式积弊颇深,使人做事大部分都停留在表面的内容,难以进行深入的思考。“改变要从孩子入手,我们要培养的是会思考的孩子而不是一味记忆知识的‘机械人’。知识大家都能学到,因此思维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她认为,对于孩子们更需要思想上的启迪,补习周末,不仅学到了知识,在思维上也能有更深刻的影响,将来长大也是很受益的。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