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化春雨,砥砺更前行。4月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光电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垚蕾等一行13人冒着细雨来到“山栀花开”书驿站,与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志愿者共同开展系列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中,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任斐领学交流了图书。以“读书”的视角为切入点,学习了其在书中提到的“读原著”“与实践结合”“写读书笔记”“反复推敲”等有效的阅读方法,并从亲自指导大学生阅读《资本论》的生活细节,感悟其睿智博学的形象。

  个人分享结束后,张垚蕾鼓励在场的大学生们要坚守初心,志存高远,忠于祖国,甘于奉献,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在双层车厢内,两校同学们就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进行了友好交流,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故事,深入挖掘红色经典书籍背后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火车上读书的体验感不同一般,十分新颖,这次共建之旅收获颇丰,意义非凡。

  齐鲁工业大学的同学们还参观了“车同轨”铁路技术史馆及遍布各教学楼的“遍地书香”分馆等地。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图书馆依托“山栀花开”书驿站打造的红色阅读品牌,旨在以党建引领阅读,以阅读促进党建,使师生在阅读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秉持“一切为了读者”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指示精神,全力推进阅读活动在学校的开展,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