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往届复查合格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名单的通报》,山东职业学院顺利通过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复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以入选山东省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为新起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精品、扬优势与补短板、强弱项并重,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并举,扎实开展各种创建活动,促进形成了自下而上、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2022年,学校坚持将文明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项建设工作成果丰硕:学校车同轨铁路技术史馆入选全国第二批铁路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获批国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获评山东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教育审计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

  学校顺利通过复查工作,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对标全国文明校园,持续完善文明校园建设长效机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特点、阶段性重点和突出学校的自身特色,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山职教育品牌特色,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的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