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职业学院联合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接力•人道伴行”红十字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3月2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职业学院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召开。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绍军,济南市红十字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宁,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王铭,济南市第1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鹏,以及2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宋高妮主持。

  王绍军代表学校对济南市红十字17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新契机,探索应急救护与心理健康相融合新理念,协同开展志愿服务、人道传播,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的相关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宣传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

  学生代表丁高研向在校学生发起倡议,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行动中去,传递生命希望,共同谱写互助友爱的奉献之歌,用热血汇聚爱心,用奉献践行初心,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

  活动中,王绍军与李宁上台共同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在活动现场,张鹏讲述了自己捐献历程,扩大了大家的认知,打消了大家的顾虑,让青年学生敢于挽起袖子,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挽救更多不可重来的生命。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在现场,专门播放了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片,通过宣传人体器官捐献者叶沙的故事,向学生们传递器官捐献事业的伟大,感受捐献者精神。

  为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王铭向同学们普及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术的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们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的理念,增强学生们的急救常识和技能。

  下一步,学校将会进一步把红十字精神作为育人重要内容,以践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育人重要载体,扎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十字精神,弘扬人道主义,树立公益意识,盛开慈善之花,遍结慈善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