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扎实做好“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组织工作,日前,山东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挑战杯”竞赛专项训练营,邀请校外李娟、邱雪梅两位专家到校做经验指导。

  训练营上,创新创业学院副主任张为宾结合“挑战杯”竞赛评审标准和国赛金奖案例,对参训项目的路径梳理、路演PPT框架设计及制作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

  两位专家通过“一对一”辅导形式,对参加训练营的13个项目进行互动指导,并从项目背景挖掘、痛点问题定位、技术路径实现、竞争优势凸显、前景价值推广、参赛历程实践等关键要素着手进行点评和总结凝练,为下一步项目修改和报名参赛明确思路、指明方向。各项目团队师生通过互学互鉴,推动学、创、赛互促互融。

  本次训练营以“挑战杯”竞赛为引领,以创新创业项目为驱动,通过竞赛引导、学生主导、导师指导、专家辅导的模式开展,有效促进了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参赛水平的双提升。

  铁道机车车辆学院、乌拉尔国际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二级院部10名指导教师、80余名参赛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