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公布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审核结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获批开展“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7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后,此次又新增“5G基站建设与维护”、“光伏电站运维”、“建筑工程识图”等18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资格。目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获批25项1+X证书制度试点。

  教育部部署实施的1+X证书制度,是把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考取多类高质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职教二十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建好用好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教学模式,加快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