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了解到,山东省招考委正式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这标志着2020年“新高考”进入实质性落地实施阶段。此次改革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政策点多、涉及面广,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具体内容如下:

  山东春季高考招生有几种形式?

  招生对象分别是什么?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1号)明确,2020年我省春季高考分为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三种形式。    

  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春季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夏季高考或春季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生;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夏季高考或春季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