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21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开考。其中,4月20日是考生确认信息、领取准考证以及面试的日子,笔试在4月21日举行。4月20日一早,就有许多考生持身份证、高考信息确认单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校槐荫校区现场缴费、领取单独招生准考证。

  据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介绍,今年学院普通单招和退役士兵单招共设1050个计划,实际报名人数近1300人。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机电一体化等多年颇受追捧的专业报考依然火爆,部分专业报考预录取比例达到1:3。多年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多个省级、国家级的专业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今年大多数的考生和家长还是瞄准了热门专业,希望通过几年的在校学习,让自己积累足够的专业知识,为毕业后顺利走入心仪的工作岗位打好铺垫。新浪山东了解到,较为传统但就业市场急需大量高端技能人才的装备制造业相关专业报名较为平稳,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职院校在面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新重点。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开考前对由教研室主任、系部骨干老师、辅导员等共同组成的学院面试考官团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据了解,在学院2019年的单招考试安排中,专业素质测试采取面试的形式,面试内容包括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才艺特长展示和职业认知四个方面,分值为100分。而在第二天进行的高职单招文化素质考试中,科目为语文、数学,两科均为200分,总分400分。最终考试成绩的确定将由语文、数学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及专业素养测试(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成绩均以原始分计入录取总分。

  据悉,2019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原则为根据学院公布的招生章程规定,按照考生文化科目成绩和面试(专业素养测试)成绩三科考核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提出录取申请,经审查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安排考生进入与获奖项目相近的专业学习。在与新浪山东的的沟通中,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单独招生已经逐渐成为许多孩子面对高考时的首选,学生们能够通过更有针对性的科目复习实现走进名校的梦想,对考生的一生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