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至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技能训练协作组“软件测试”赛项选拔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张旭、夏飞虎、张诚康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再次斩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选拔赛共有全省高职院校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加,代表了全省高职软件测试技术的最高水平。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张旭、夏飞虎、张诚康三名同学,在指导教师陈静、綦宝声的带领下,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和现场激烈的比拼,勇夺团体第一名,这是学院学生在多次获得本赛项省赛、国赛一等奖后,再一次荣获的佳绩。之后,他们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比赛。

  “软件测试”赛项以基于网络的“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完成软件测试工作,完成全部竞赛需要4个小时时间。竞赛突出实战过程,既能满足软件产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特点,又符合高职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特点。

  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校,多次召开多方协调会和赛前说明会,组成接待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多个支持队伍,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安排周密细致,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山东省高职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群的发展,进一步优化了专业课程设置,持续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了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再次斩获省赛第一名,体现了学院信息技术类专业群强大的人才培养实力,为引领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内容来源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