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学院高端实训中心圆满结束。15家参赛单位的26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最终斩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此次第45届世赛省选拔赛“云计算项目”,共有15家单位参赛,其中包括14个技师类或职业类院校,一家企业,共计26名选手。大赛包括三个模块:私有云环境部署、云环境应用实施、云环境业务迁移。

  云计算项目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设立的项目之一,旨在考察选手在公有云平台上按照设计的架构部署云资源,完成基础设施的搭建、管理运维以及维护公有云设施的安全,保障云资源的高可用、可扩展和良好的弹性等操作技能。

  面对世界技能大赛这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指导老师全力备战,辛勤钻研、锐意创新,不断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大力提升学生实践经验,努力培育能够冲击世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比赛过程中,学院参赛师生满怀必胜信念,沉着冷静,优化任务方案,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全省名列前茅的成绩。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备战全国选拔赛,力争在2019年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山东省选拔赛为全省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展示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学院将积极利用大赛带来的示范效应,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学习借鉴技能人才先进培养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改进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顺应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

  (内容来源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