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历城教育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同时全面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取得斐然成果。 

  小学阶段开展“历城好学堂”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的教学研究,构建以学习目标为导向的教学评一体化教学设计,尊重个性差异,发展学生思维,关注生命成长的具有区域特色的真实课堂。初中阶段深化“区域初中教学过程改造研究项目”研究,把培养学生“认知能力”作为首要目标,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备课、课堂教学、作业的批改与设置、教学辅导、评价、教学研究等7个教学环节,依托平均分、普高上线率、合格率、优秀率、高分率、等级学科全科合格率作为评价教学质量的6个标志性指标,把以“讲解—练习”为特征的教学过程转变成了以活动探究为特征的教学过程;高中阶段为适应新高考改革,组建新高考改革专业团队,加强工作研究,开展选课走班,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在严格实施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还实施了每周半天的“选课日”,区直学校开发校本课程,初中寄宿制学校开发了学科活动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加个性发展。高考8人考入清华、北大两所顶尖学府,大批学生走进心仪院校大门;中考成绩稳中有进,高分率居全市前列;第32届全国化学奥赛,斩获3金1银,4名学生被北京大学预录取(2019年);山东省第6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个节目获中学组一等奖;近年来,全区3000余项学生创意获得国家专利,60余人次获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电脑作品大赛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