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军训忙。2018年8月29日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迎来初中部近百人的军训队伍。“跨过军训门  卓越祥泰人”,同学们从进入学校的那一刻,就充满了仪式感。老师们用自己的爱与陪伴告诉他们:“你们长大了。”

  清晨6:40,三个绚丽的彩虹门矗立在润元广场,“八一之家”、“七一之家”、“七二之家”,几个向日葵造型的大字映入眼帘,让学生有种回家的感觉。班主任亲手为每一个孩子佩戴校徽,用一次真诚的握手、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学生“我是你们的亲人,将陪你共同度过三年的宝贵时光。”

  7:30伴随着教官嘹亮的“稍息,立正,腿要直,手并紧”,初中部所有班级集合完毕,8:00学生入学军训课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老师参与活动。

  党支部书记纪立孟开始军训课程第一讲,他用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克服困难,积极迎接训练;要想更好的适应初中生活,就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执着的追求、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斗志。纪书记又对军训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要有吃苦的准备,战胜困难的信心,克服娇气,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做到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书记的讲话让在场的师生信心满满,激情澎湃。教导处主任王亚楠向教官代表授旗,既感谢济空部队的支持,也将初中学生交付给教官,一种信任,一份责任,坚信不久的将来,同学们能具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随后,军训教官郑重宣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吃苦在前,勇创佳绩”。班主任代表周新欣上台发言:“班主任军训期间,定当会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积极配合教官组织大家出色地完成各项军训活动和任务”。

  踏进祥泰实验学校,做最好的自己。通过军训课程的开展,希望每一位祥泰学子增长知识,增长才干,锻炼体魄。我们坚信,全体初中同学一定会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厚望,以自己的拼搏努力,开创祥泰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