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高片区教学科研水平,搭建学校之间和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学相长的目的,11月17日上午,由归德街道教育办牵头,本着示范带动、校际联动、互助发展的原则,中心校发起的坦山小学、苾村小学、小屯小学、王魏小学“手拉手”结对联盟启动仪式在归德街道中心小学隆重举行。长清区教体局教育科长潘霞、归德街道教育办主任戴良国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联盟理事长刘兴国主持。

  仪式上,首先为理事单位、学科组长颁发了聘书,通过了教育联盟章程、联盟学校职责等文件,理事代表张庆虎、顾业泉做了表态发言。

  理事长刘兴国表示,联盟正适应当下合作共赢的潮流,将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德育交流等方面在交流探讨中不断进步提高,着力打造教育均衡发展,希望理事学校多开展实质交流学习的活动,让学校师生充分受益,创归德教育新的亮点和辉煌。

  接着,教育办主任戴良国做了重要讲话。戴主任强调中心小学教育联盟要紧紧围绕教育均衡化发展,实现共享、提升的目的,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评价机制,真正实现联盟内的带动作用。

  最后,教育科长潘霞强调,教育联盟要打破三座墙:一要打破校级间的资源墙,二要打破校长头脑里的理念墙,三要打破校级间的人才墙,变学校人为联盟人,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教育联盟的可持续发展。

  归德街道中心小学教育联盟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通过更加紧密地校际合作交流与捆绑评价,更大限度地发挥优质学校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更大程度地调动联盟学校参与的积极性,提升教育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为归德教育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通讯员:孙建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